python 二元正态分布_【Python可视化1】Seaborn之数据分布的呈现

Seaborn是基于matplotlib的Python可视化库。它提供了一个高级界面来绘制有吸引力的统计图形。Seaborn其实是在matplotlib的基础上进行了更高级的API封装,从而使得作图更加容易,不需要经过大量的调整就能使你的图变得精致。但应强调的是,应该把Seaborn视为matplotlib的补充,而不是替代物。

04cc03175d2fae4713819f6384667079.png

Seaborn的安装

>>>pip install seaborn

安装完Seaborn包后,我们就开始进入接下来的学习啦,首先我们介绍kdeplot的画法。

注:所有代码均是在IPython notebook中实现


 kdeplot(核密度估计图)

核密度估计(kernel density estimation)是在概率论中用来估计未知的密度函数,属于非参数检验方法之一。通过核密度估计图可以比较直观的看出数据样本本身的分布特征。具体用法如下:

seaborn.kdeplot(data,data2=None,shade=False,vertical=False,kernel='gau',bw='scott',

gridsize=100,cut=3,clip=None,legend=True,cumulative=False,shade_lowest=True,cbar=False, cbar_ax=None, cbar_kws=None, ax=None, **kwargs)

我们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来学习一些参数的用法:

首先导入相应的库

%matplotlib inline  #IPython notebook中的魔法方法,这样每次运行后可以直接得到图像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