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率与利率的差别_费率是什么(利率和费率有啥区别?)

利率和费率有啥区别?

首先搞清楚两者的概念,才能区分之间的关系:

一、利率

利率是指一定时期内利息额与借贷资金额(本金)的比率。利率是决定企业资金成本高低的主要因素,同时也是企业筹资、投资的决定性因素,对金融环境的研究必须注意利率现状及其变动趋势。

利率是指借款、存入或借入金额(称为本金总额)中每个期间到期的利息金额与票面价值的比率。借出或借入金额的总利息取决于本金总额、利率、复利频率、借出、存入或借入的时间长度。利率是借款人需向其所借金钱所支付的代价,亦是放款人延迟其消费,借给借款人所获得的回报。利率通常以一年期利息与本金的百分比计算。

一般来说,利率根据计量的期限标准不同,表示方法有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

二、费率

费率是指缴纳费用的比率。如保险业的费率指投保人向保险人交纳费用的金额与保险人承担赔偿金额的比率。也指电话在一个计费单元内收取的费用。

纯保险费率:保险额损失率+稳定系数:(保险额损失率=保险赔款总额/总保险金额×1000‰)

附加费率:(保险业务经营的各项费用+适当的利润)/纯保险收入总额

以上两者的对比希望能够让你看清晰他们的区别,对你有帮助。

费率是什么意思?

商家在经营需要按照其销售额(包含运费)的一定百分比(简称“费率”)交纳的费用。如:费率5%,则订单金额(100元(产品费用)+10元(运费))*5%=5.5元,就是在每成功交易时自动扣取的费用;

京东就有坑,运费也要算;

费率是什么意思?

费率:  缴纳费用的比率。如保险业的费率指投保人向保险人交纳费用的金额与保险人承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