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文化基础 电大,电大计算机文化基础形考一答案

《电大计算机文化基础形考一答案》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电大计算机文化基础形考一答案(3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计算机文化基础形考一答案题目11M字节等于___K字节。 选择一项: a. 1024 b. 10X10 c. 1000 d. 10正确答案是:1024 题目2一个完整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应由____两部分构成。 选择一项: a. MSDos和Windows b. 操作系统和应用系统 c.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d. 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 正确答案是: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 题目3下列设备中不属于输出设备的有____。 选择一项: a. 激光打印机 b. 扫描仪 c. 绘图仪 d. 显示器正确答案是:扫描仪 题目4计算机辅助教学,简称是____。 选择一项: a. CAM b. CAS c. CAI d. 。

2、CAD 正确答案是:CAI 题目5 “64位微型计算机”中的64指的是______。 选择一项: a. 微机型号 b. 机器字长 c. 内存容量 d. 存储单位正确答案是:机器字长 题目6 下列哪种光盘类型可以写入信息? 选择一项: a. CD-RW b. VCD c. CD-ROM d. DVD-ROM 正确答案是:CD-RW 题目7 人们常说的微型计算机简称为____机。 选择一项: a. MS b. IT c. PC d. Windows 正确答案是:PC 题目8在下面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___。 选择一项: a. 键盘是输入设备,显示器是输出设备 b. 操作系统是一种很重要的应。

3、用软件 c. 计算机中使用的汉字编码和ASCII码是一样的 d. 外存中的信息可直接被CPU处理正确答案是:键盘是输入设备,显示器是输出设备 题目9在计算机中,字节的英文名字是________。 选择一项: a. baud b. bou c. bit d. Byte 正确答案是:Byte 题目10多媒体计算机中的媒体信息是指________。 选择一项: a. 其他三项提及的所有信息 b. 声音、图形 c. 动画、视频 d. 数字、文字 正确答案是:其他三项提及的所有信息题目11计算机中用来表示内存储器容量大小的最基本单位是_______。 选择一项: a. 位 b. 字节 c. 字 d. 兆。

4、正确答案是:字节 题目12 第三代电子计算机使用的电子元件是______。 选择一项: a. 电子管 b. 晶体管 c. 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d. 中、小规模集成电路 正确答案是:中、小规模集成电路 题目13 题干 ROM 是计算机的____。 选择一项: a. 只读存储器 b. 高速存储器 c. 外部存储器 d. .随机存储器 正确答案是:只读存储器 题目14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指标有多种,而最主要的应该是________. 选择一项: a. 语言,外设和速度 b. 主频,字长和内存容量 c. 软件,速度和重量 d. 外设,内存容量和体积正确答案是:主频,字长和内存容量题目15 微型计算。

5、机的CPU主要由两部分构成, 它们是____。 选择一项: a. 内存和控制器 b. 外存和运算器 c. 内存和外存 d. 运算器和控制器 正确答案是:运算器和控制器 题目16微型计算机硬件系统中, 最常用的输出设备是____。 选择一项: a. 硬盘 b. 软盘 c. 键盘 d. 显示器 正确答案是:显示器 题目174个字节是________个二进制位。 选择一项: a. 48 b. 24 c. 32 d. 64 正确答案是:32 题目18 计算机术语中ICT表示____。 选择一项: a. 信息通信技术 b. 因特网 c. 网络 d. 计算机辅助设计 正确答案是:信息通信技术题目19 1K。

6、字节等于____字节。 选择一项: a. 3的10次方 b. 10的3次方 c. 10的2次方 d. 2的10次方 正确答案是:2的10次方 题目20 鼠标是一种常见的____。 选择一项: a. 既是输入也是输出设备 b. 输出设备 c. 输入设备 d. 其他三项均不对正确答案是:输入设备 题目21 键盘上两个回车键的作用是一样的。( ) 选择一项: 对 错 正确的答案是“对”。 题目22 CPU是通过内存与外部设备交换信息的,因此内存大比内存小好。() 选择一项: 对 错 正确的答案是“对”。 题目23鼠标与键盘通常可以通过PS/2两个接口连接到计算机。( ) 选择一项: 对 错正确的答案。

7、是“对”。 题目24 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属于操作系统。 ( ) 选择一项: 对 错 正确的答案是“错”。 题目25软盘的存储容量为1.44MB,其中的1.44MB是指1.44*1 024*1 024字节。( ) 选择一项: 对 错正确的答案是“对”。 题目26在计算机内部, 传送、存储、加工处理的数据或指令都是以二进制方式进行的。( ) 选择一项: 对 错 正确的答案是“对”。 题目27造成微机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只可能是硬件故障。( ) 选择一项: 对 错 正确的答案是“错”。 题目28磁盘驱动器既是输入设备又是输出设备。 ( ) 选择一项: 对 错正确的答案是“对”。 题目29 在其它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 机器的主频越高性能越好。( ) 选择一项: 对 错 正确的答案是“对”。 题目30 CD-ROM是一类可读可写的光盘。 ( ) 选择一项: 对 错 正确的答案是“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