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一维数组是指,什么是php一维数组?php一维数组实例详解

什么是php一维数组?

一维数组是由数字组成的以单纯的排序结构排列的结构单一的数组。是二维数组和多维数组的基础。

数组是一个由若干同类型变量组成的集合,引用这些变量时可用同一名字。数组均由连续的存储单元组成,最低地址对应于数组的第一个元素,最高地址对应于最后一个元素,数组可以是一维的,也可以是多维的。

php一维数组实例详解

计算机语言中的一维数组

(1)数组是一组有序数据的集合。数组中个数据的排列是有一定规律的,下标代表数据在数组中的序号。

(2)用一个数组名(如s)和下标(如14)来唯一的确定数组中的元素,如s就代表第15个学生的成绩。

(3)数组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属于同一个数据类型。不能把不同类型的数据(如学生的成绩和学生的性别)放在同一个数组中。

当一个数组的元素是变量时,称这个数组为一维数组。一维数组是最普通的数组,它只保存一列内容。

声明一维数组的一般形式是:

9689dd04847af7dfa07a40f2b49497f2.png

PHP一维数组的实例:<?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array = array(1=>"PHP",2=>"中文",3=>"网");

print_r($array);

?>

输出结果为:

e0bdd6c5533839fccafe5366d497cb54.png

下一篇我们将介绍《什么是php二维数组?php二维数组实例详解》

【相关教程推荐】

1. 相关专题推荐:《php数组(Arra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