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成功后怎样修改_35年前,那个移植狒狒心脏的女孩,手术成功后,她过得怎样了?...

心是我们生活中最常用到的文字之一,因为心有很多种含义,首先在思想上,心被认为是思维器官,比如说思想、意念、感情等等都是由心在运作的。陆九渊在《杂说》中便写道:“宇宙便是吾心,吾心即是宇宙。”在佛教心与“色”相对,把一切精神现象称为“心”,有“三界唯心”之说。

daeaf2d3f653915ff7c23e4cca3905b4.png

而到了现代,人们逐渐意识到心脏并不是思维的器官,思维的器官是我们的大脑。当然心依旧在我们的身体系统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主要负责为血液流动提供动力,并将血液运行至身体各个部分。

但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被夺走生命的人非常之多,心脏又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在药物治疗很难起到作用的情况下,仪器和设备也不敢轻易的犯险。不过在器官移植手术开始逐渐完善的情况下,一些病人便有了移植心脏来治疗心脏病的想法。

可是人的器官生长是非常不同的,因此要进行心脏移植也需要找到和自己相匹配的心脏才行,另外每个人都只有一颗心脏,谁又愿意把自己的心脏捐给别人呢?正因如此,医学界把目光投向了动物。

1984年,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名叫史蒂芬妮.菲伊.波克莱的小女婴,在她一出生的时候就被认定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而且以史蒂芬妮的身体条件来说,如果不进行心脏移植,恐怕最多活不过一个星期。

94abf207a23aca625764c5eb3641656a.png

然而要找到一个和婴儿相匹配的心脏并不容易,史蒂芬妮主治医师雷纳德.李贝利建议改史蒂芬妮先换上狒狒的心脏,在条件足够后再给她重新换上人类的心脏,史蒂芬妮的母亲不想就这么失去女儿,哪怕只有一丝希望都要试一试。

要知道在36年前,心脏移植已经是少见了,而把狒狒的心脏移植在人类婴儿的身上的案例更堪称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成功将是医学上的一大奇迹。可是在手术21天后,史蒂芬妮还是去世了,因为身体机能与心脏排斥,最后导致器官衰竭。

ee2d917ae617e2b43d3df700c85c00a4.png

史蒂芬妮去世后,舆论几乎一边倒地指向史蒂芬妮的主治医师雷纳德.李贝利,有人说他胡作非为,也有人说他残忍起到了不好的带头作用“狒狒的生命也是生命,为了救史蒂芬妮就要牺牲它的生命吗?”

而且“异种器官移植”的研究意味着如果这一方案可行的话,那么将来会有越来越多无辜的动物为人类献身,尽管它们并不愿意。

心脏移植领域除了许多需要攻坚的地方,还有着很多未解之谜。比如说接受了心脏移植的人,会感染上心脏原主人的习性甚至是职业爱好,比如说在法国便有一名货车司机在经过心脏移植手术后慢慢就像变了一个人,机械而古板的他变得非常浪漫,甚至开始写起诗来。后来才得知,原来他心脏的原主人生前就是一位诗人。看到这里不由令人感叹,古人诚不欺我也。

注: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猜你还想看:宝咏琴临终前,对刘銮雄提一要求,彻底断送李嘉欣的豪门梦3岁上央视5岁上春晚,"年薪百万"养活全家的张俊豪,近况如何?1989年凌晨2点,李嘉诚带18岁李嘉欣回家,3个小时后原配暴毙离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