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linux系统制作iso镜像文件,怎么样将ubuntu当前系统,制作可发布的iso镜像

1、可以的,方法如下:  2、命令法:此方法适用于UbuntuLiveCD等ISO光盘映像不算是PE 但装系统足够了。  sudofdisk-l  (1)查看U设备名 本U盘是sdb  (2)先卸载U盘方便操作  umount/dev/sdb  (3)然后用下面的命令就可制做U盘 cat和gzip都可以catUbutnu.iso>/dev/sdbgzip-cUbutnu.iso|dd|dd|base64|gzip|dd|gzip-d|dd|base64-d|gzip-d>/dev/sdb  3、软件法:此方法同样适用于UbuntuLiveCD等ISO光盘映像不算是PE但装系统足够了。  (1)Win32DiskImager专用opensuseUNetbootin那个spaceusedtopreservefilesacrossreboots的意思是重启后留多少保存文件空间只有liv时有用平时用不到  (2)DeepinBootMaker它也是基于unetbootin的下载的是二进制版用命令打开sudo/home/ubuntu/deepin-boot-maker-32  4、virtualbox  之所以将之单列出来,是因为它不光可以制做ISO光盘映像,还可以制做Win_PE。  (1)安装Virtualbox  通过Ubuntu软件中心就可以安装,Ubuntu14.04通常安装的是virtualbox4.3.10。要记住这个版本号,下面会用到。  (2)在Virtualbox中安装win系统  推荐安装winxp,当然如果你的内存够大也可以安装win7。  Ubuntu环境制做U盘PE  (3)安装usb支持插件  下载Virtualbox的USB插件,下载地址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  5、Ubuntu环境制做U盘PE  (1)双击安装  双击下载的文件,会自动安装。  (2)把自己加入到vboxusers组,用户名是ubuntu所以在命令行中输入:sudoadduserubuntuvboxusers,后重启。  (3)启用USB2.0控制器  选中自己要制做的U盘,进入Virtualbox中的Win系统。就可读到自己的U盘,然后就可在Win中随便操作用喜欢的方法制做U盘PE了。无论是‘大白菜’还是‘深度’或者‘老毛桃’都可以。

取消

评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