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计算机二作,sci论文有没有区分一作二作

sci论文有没有区分一作二作?所谓的一作与二作主要就是有关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的。而当前所有的论文都会对这个方面区分开来。不同的作者要求与加分项目是不同的,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相关的加分项目。

263c91ce8ae04a867f7f272228bda3c9.png

署名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署名的前后顺序是有规定的不是你想写哪里就写哪里这是不对的。署名一则是分享成果的荣誉,二则是一种责任。往往涉及到名利的事情处理不好是很容易产生误会、误解或矛盾的。现在我们来认识有关作者署名方面的一些知识。

一、第一作者

我们所说的第一作者指的是署名排在最前面的那个人,有的文章署名也有两个或多个第一作者,称为并列第一作者,这种情况下一般需要在人名上进行标注。另外,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不同,与创造性贡献不同,通讯作者常由诸作者中在论文所属领域最有权威者所充当。同时要求论文的第一作者必须是第一线操作的实施者和原始数据的收集和处理人,又是初稿的执笔人,第一作者当然要对研究结果和数据的真实性负首要责任,因此研究生论文的第一作者必须是研究生本人,而不是导师或领导。

二、通讯作者

通常我们所指的通讯作者是指课题的总负责人,他主要是承担课题的经费、设计、文章的书写和把关。他也是文章和研究材料的联系人。他主要是担负着文章可靠性的责任。他要负责与编辑部的一切通信联系和接受读者的咨询等。

三、贡献作者

对作品有一定直接或间接帮助的贡献人,在总体贡献上跟第一作者有较大差距,统称为第二/三作者 。

对于作者署名的信息小编暂且介绍这么多,而对于在署名中的其他要求和署名的格式非凡来说也是需要大家进行掌握的要求,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将署名的各个信息与要求注意到位,这样对于今后的评审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