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数据库配置 详解_MySQL数据库配置详解

下面是我生产环境中MySQL的配置详解:

[mysqld]

mysql服务端配置

server-id=1

服务ID,每个服务的服务ID不同即可

log-bin=mysql-bin

定义bin_log的位置和名称,mysql操作记录二进制日志

relay_log=mysql-realy-bin

定义relay_log的位置和名称,从服务器解析主服务器二进制文件后记录的文件

relay_log_index=slave-mysql-realy-bin.index

定义relay_log_index的位置和名称

expire_logs_days=15

超过15天的binlog删除

binlog_format=mixed

mysql复制方式为混合模式

说明:mysql复制主要有三种方式:基于SQL语句的复制(statement-based replication, SBR),基于行的复制(row-based replication, RBR),混合模式复制(mixed-based replication, MBR)。对应的,binlog的格式也有三种:STATEMENT,ROW,MIXED。

① STATEMENT模式(SBR)

每一条会修改数据的sql语句会记录到binlog中。优点是并不需要记录每一条sql语句和每一行的数据变化,减少了binlog日志量,节约IO,提高性能。缺点是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master-slave中的数据不一致(如sleep()函数, last_insert_id(),以及user-defined functions(udf)等会出现问题)

② ROW模式(RBR)

不记录每条sql语句的上下文信息,仅需记录哪条数据被修改了,修改成什么样了。而且不会出现某些特定情况下的存储过程、或function、或trigger的调用和触发无法被正确复制的问题。缺点是会产生大量的日志,尤其是alter table的时候会让日志暴涨。

③ MIXED模式(MBR)

以上两种模式的混合使用,一般的复制使用STATEMENT模式保存binlog,对于STATEMENT模式无法复制的操作使用ROW模式保存binlog,MySQL会根据执行的SQL语句选择日志保存方式。

auto-increment-increment=2

自增量每次增加的值改为2

auto-increment-offset= 1

第一次加载数值时的偏移值的个位值是1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1

# 0:如果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的值为0,log buffer每秒就会被刷写日志文件到磁盘,提交事务的时候不做任何操作(执行是由mysql的master thread线程来执行的。

# 主线程中每秒会将重做日志缓冲写入磁盘的重做日志文件(REDO LOG)中。不论事务是否已经提交)默认的日志文件是ib_logfile0,ib_logfile1

# 1:当设为默认值1的时候,每次提交事务的时候,都会将log buffer刷写到日志。

# 2:如果设为2,每次提交事务都会写日志,但并不会执行刷的操作。每秒定时会刷到日志文件。要注意的是,并不能保证100%每秒一定都会刷到磁盘,这要取决于进程的调度。

# 每次事务提交的时候将数据写入事务日志,而这里的写入仅是调用了文件系统的写入操作,而文件系统是有 缓存的,所以这个写入并不能保证数据已经写入到物理磁盘

# 默认值1是为了保证完整的ACID。当然,你可以将这个配置项设为1以外的值来换取更高的性能,但是在系统崩溃的时候,你将会丢失1秒的数据。

# 设为0的话,mysqld进程崩溃的时候,就会丢失最后1秒的事务。设为2,只有在操作系统崩溃或者断电的时候才会丢失最后1秒的数据。InnoDB在做恢复的时候会忽略这个值。

# 总结

# 设为1当然是最安全的,但性能页是最差的(相对其他两个参数而言,但不是不能接受)。如果对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要求不高,完全可以设为2,如果只最求性能,例如高并发写的日志服务器,设为0来获得更高性能

replicate-ignore-db=sys

复制时忽略的数据库

datadir=/data/mysql_data

数据存储目录

socket=/var/lib/mysql/mysql.sock

对服务器端指定套接字文件路径

对mysql.sock来说,其作用是程序与mysqlserver处于同一台机器,发起本地连接时可用。

character_set_server=utf8

设置字符集

sql_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ZERO_IN_DATE,NO_ZERO_DATE,ERROR_FOR_DIVISION_BY_ZERO,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 mysql数据库的中有一个环境变量sql_mode,定义了mysql应该支持的sql语法,数据校验等

# STRICT_TRANS_TABLES:在该模式下,如果一个值不能插入到一个事务表中,则中断当前的操作,对非事务表不做限制

# NO_ZERO_IN_DATE:这个模式影响了是否允许日期中的月份和日包含0。如果开启此模式,2016-01-00是不允许的,但是0000-02-01是允许的。它实际的行为受到 strict mode是否开启的影响1。

# NO_ZERO_DATE:设置该值,mysql数据库不允许插入零日期。它实际的行为受到 strictmode是否开启的影响2。

# ERROR_FOR_DIVISION_BY_ZERO:在INSERT或UPDATE过程中,如果数据被零除,则产生错误而非警告。如果未给出该模式,那么数据被零除时MySQL返回NULL

# NO_AUTO_CREATE_USER:禁止GRANT创建密码为空的用户

# NO_ENGINE_SUBSTITUTION:如果需要的存储引擎被禁用或未编译,那么抛出错误。不设置此值时,用默认的存储引擎替代,并抛出一个异常

symbolic-links=0

不支持符号链接

log-error=/var/log/mysqld.log

错误日志文件目录

pid-file=/var/run/mysqld/mysqld.pid

进程文件目录

innodb_buffer_pool_size=8G

InnoDB缓冲池大小(这里设置为内存大小的一半)

# InnoDB使用一个缓冲池来保存索引和原始数据, 不像MyISAM

# 这里你设置越大,你在存取表里面数据时所需要的磁盘I/O越少.

# 在一个独立使用的数据库服务器上,你可以设置这个变量到服务器物理内存大小的80%

# 不要设置过大,否则,由于物理内存的竞争可能导致操作系统的换页颠簸.

# 注意在32位系统上你每个进程可能被限制在 2-3.5G 用户层面内存限制,

# 所以不要设置的太高.

innodb_log_file_size=256M

确定数据日志文件的大小,更大的设置可以提高性能,但也会增加恢复故障数据库所需的时间

innodb_flush_method=O_DIRECT

InnoDB 用来刷新日志的方法为O_DSYNC

# 表空间总是使用双重写入刷新方法

#  默认值是 “fdatasync”, 另一个是 “O_DSYNC”.

# 一般来说,如果你有硬件 RAID 控制器,并且其独立缓存采用 write-back 机制,并有着电池断电保护,那么应该设置配置为 O_DIRECT

# 否则,大多数情况下应将其设为 fdatasync

max_connections=500

MySQL的最大连接数

# 如果服务器的并发连接请求量比较大,建议提高此值,以增加并行连接数量,当然这建立在机器能支撑的情况下,因为如果连接数越多,介于MySQL会为每个连接提供连接缓冲区,就会开销越多的内存,所以要适当调整该值,不能盲目提高设值。可以过'conn%'通配符查看当前状态的连接数量,以定夺该值的大小。

innodb_autoextend_increment=128

每次自动扩展的增量大小

# 增加InnoDB系统空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配置文件中配置autoextend.

##该innodb_autoextend_increment设置不会影响每个表的单独表空间文件或常规表空间文件。无论innodb_autoextend_increment设置如何,这些文件都是自动扩展的 。初始扩展是少量的,之后以4MB的增量扩展。

# 默认是8M, 如果一次insert数据量比较多的话, 可以适当增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