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窗体连接mysql_C# Connection:连接数据库

C# 语言中 Connection 类是 ADO.NET 组件连接数据库时第一个要使用的类,也是通过编程访问数据库的第一步。

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 Connection 类中的常用属性和方法,以及如何连接 SQL Server 数据库。

Connection 类概述

Connection 类根据要访问的数据和访问方式不同,使用的命名空间也不同,类名也稍有区别,在这里我们使用的是 SqlConnection 类,以及微软提供的 SQL Server 2014 数据库。

SqlConnection 类中提供的常用属性和方法如下表所示。

属性或方法

说明

SqlConnection()

无参构造方法

SqlConnection(string connectionstring)

带参数的构造方法,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作为参数

Connectionstring

属性,获取或设置数据库的连接串

State

属性,获取当前数据库的状态,由枚举类型 Connectionstate 为其提供值

ConnectionTimeout

属性,获取在尝试连接时终止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所等待的时间

DataSource

属性,获取要连接的 SQL Server 的实例名

Open()

方法,打开一个数据库连接

Close()

方法,关闭数据库连接

BeginTransaction()

方法,开始一个数据库事务

使用 Connection 类连接数据库

在使用 Con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VS中使用C#语言创建控制台应用程序与MySQL数据库进行连接,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安装MySQL Connector/NET,该工具可在MySQL官网下载。安装完成后,可以在项目中添加对MySQL.Data.dll的引用。 2. 在程序中添加以下代码段,建立与MySQL数据库的连接: ```csharp using MySql.Data.MySqlClient; // ...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 "server=127.0.0.1;uid=root;pwd=123456;database=mydb;"; MySqlConnection connection = new My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try { connection.Open(); Console.WriteLine("连接已打开。"); } catch (MySqlException ex) { Console.WriteLine(ex.Message); } finally { connection.Close(); Console.WriteLine("连接已关闭。"); } ``` 其中,`server`指定MySQL服务器的IP地址或主机名,`uid`指定用户ID,`pwd`指定用户密码,`database`指定连接的数据库名称。如果连接成功,将在控制台输出“连接已打开。”;如果连接失败,将输出错误信息;无论连接成功还是失败,都将输出“连接已关闭。”。 3. 在项目中添加MySQL.Data.dll文件的引用。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引用”,选择“添加引用”,在“程序集”中找到MySQL.Data并选中,然后单击“确定”。 4. 在程序中编写SQL语句进行数据库操作。可以使用`MySqlCommand`对象和`MySqlDataReader`对象来执行SQL语句并获取数据,具体用法可以参考MySQL Connector/NET文档。 注意:在使用MySQL Connector/NET连接MySQL数据库时,需要确保MySQL服务器已启动,并且在防火墙中设置了允许连接的规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