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某个module生成apk,Android多Module开发,最终打包成一个aar对外提供

文章目录

前言

问题

解决方案

前言

现在通过Android Studio进行多Module开发已经非常常见了,除了方便我们分离项目业务,还可以很好的实现基础代码的复用

问题

我们在多Module开发后,如果是直接打包apk还好,直接可以通过gradle命令或者通过AS图形化界面就可以实现打包apk;但是如果我们只是为了提供一个功能模块,方便其他开发人员接入呢,我们使用了多个Module,能不能最终只对外提供一个aar呢,而不是每个Module都生成一个aar?

解决方案

在github上有个类似的项目,解决思路大概是在gradle的打包任务不同task中插入一些task,从而实现将多个Module最终打包成一个aar。

项目地址

缺点: Android gradle的版本更新较快,维护成本太大,作者应该也是看着维护成本较大,所以后来不维护了吧

在需求的不断紧逼下,最终我们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实现,思路如下:

在打包aar前,先将多个Module合并成一个Module,合并成一个Module后再通过gradle来打包aar,这样打包出来就是一个aar了。

主要需要解决如下两个问题:

资源文件的合并

多个Module下的Manifest文件中的标签的合并

资源合并还好,只要在复制到同一个Module前,分别将不同Module下的资源文件做重命名即可,最好在开发时对不同Module使用不同的前缀来区分,这样合并会更方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