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如何固定表格宽度,实例讲解DataTables固定表格宽度(设置横向滚动条)

当表格的列比较多的时候,可能就需要固定表格的宽度了,默认的100%宽已经不适应了。默认的100%宽要实现改变窗口大小也100%的话,在table元素上添加width="100%",至于css的100%为什么不生效,原因未知。

下面就说说设置如何给datatables设置固定的宽度。

1、html代码

ck序号账号姓名CPIDCP名称操作

2、覆盖某些样式(我们的样式优先级高,所以会覆盖内置的样式)

#tableArea .dataTables_wrapper {

position: relative;

clear: both;

zoom: 1;

overflow-x: auto;

}

#tableArea table{

width: 800px;

}

这里的overflow-x:auto是新增的,表示表格内容超出宽度后,出现横向滚动条;table的width必须写死宽度,直接写在table元素上不生效,原因未知。

3、设置列宽(可略)

"columns": [

{ "data": "number", "orderable": false ,"width":"100px","searchable": false}

]

4、运行浏览,发现此时,当浏览器窗口小于800像素的时候,表格出现了横向的滚动条,正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5、为什么不用"scrollX":true的配置实现横向滚动条呢?查询它渲染后的网页发现,它把table拆分成了两个表格,一个表示表头,一个表示表体。这不是我想要的,而且它表头的内容若是超出的话是隐藏的。

以上这篇实例讲解DataTables固定表格宽度(设置横向滚动条)就是小编分享给大家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