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市地区高考成绩排名查询,2021年陕西高考成绩排名及一分一段表

一分一段表一般是指中考、高考人数、分数的统计表。通过一分一段表,我们可以知道某省文科/理科同分考生的人数,以及某个分数结束时的总人数。小编整理出了2021年陕西高考分数排名和一分一段表!

f4fdae7361c4025eeea2603ac3f78165.png

陕西省高考分数排名及一分一段表

陕西省2021年高考成绩排名及一分一段表尚未公布。一旦发表,小编会立即更新。省份文科一分一段表理科一分一段表

陕西点击查看点击查看

如何查看逐节表

1.看看你在哪儿

在“一分一段表”中,找出与自己的分数相对应的分数排名以及这个排名中有多少考生,从而确定自己的个人分数在全省的位置。

2.看近三年学校的录取情况

比较过去三年中的“一点一段”表,看看你想连续三年或四年填写哪一段大学线(也就是说,你的分数比你的批次高多少)。如果你的分数高于至少两年,你对申请大学有更好的把握。

例如,去年,武汉大学一个省最低的科学录取分数是591分,今年,一名生理学专业的学生得了592分,这并不意味着他今年就能进入“武汉大学”。去年理科591分的考生有3890人;今年全省600分以上考生较多,理科592分的考生多达20116人,今年理科592分明显“贬值”。

因此,考生在比较往年各高校录取分数线时,应主要比较人数。如果在任人数高于往年全省录取人数,说明报考有希望。

3.通过高校招聘、教师和学生,尽量了解其他考生的意向

因为看“一分一段表”,有的分数段只有几十名考生,有的分数段则有几百名考生。“一分一段表”的参考值对于分数处于强化段的学生会降低。为避免因志愿“聚集”而落入档案的风险,考生应尽量通过招生办公室、高校师生了解其他考生的意向,并慎重选择往年热门、今年省内招生计划较少的高校。

如果绝对高分段中低于前200名的考生没有报考超级一流大学,正常情况下,报考多所国家级高校应该没有大问题。而低于这一分数线的考生在填报第一批本科院校时要慎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