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银行业务系统程序编程写_用python编写一个piggy bank程序

我是Python和编程的初学者,我正在尝试制作一个简单的存钱罐,它可以存钱或取硬币、硬币、硬币和硬币。我不知道如何循环代码,也不知道如何存储数据,如果我输入一个硬币,能够不断增加银行硬币总数。我只能这样做,它运行并告诉我,如果我加上,例如,100便士,我的银行有100便士。但是它会重新设置。我该怎么做?我的代码可能很糟糕,但以下是我目前对python的了解(添加了一些空白部分,如“return”和前面的pennies_,以便任何阅读的人都能理解我的思想过程,而draftstep()函数尚未添加):print "Welcome to the Piggy Bank!"

def depositstep():

deposit = raw_input("What would you like to deposit? (P for pennies, N for nickels, D for dimes, Q for quarters): ").upper()

if deposit == 'P':

pennies_previous =

pennies_instance = raw_input("How many pennies would you like to deposit?: ")

pennies_total = int(pennies_instance) + pennies_previous

print "There are %s pennies in your bank"% (pennies_total)

return execute()

elif deposit == 'N':

N = raw_input("How many nickels would you like to deposit?: ")

return

elif deposit == 'D':

D = raw_input("How many dimes would you like to deposit?: ")

return

elif deposit == 'Q':

Q = raw_input("How many quarters would you like to deposit?: ")

return

else:

return "Sorry. Please Type P for pennies, N for nickels, D for dimes, or Q for quarters."

def execute():

exc = raw_input("Would you like to deposit or withdraw money? (D for deposit, W for withdraw): ").upper()

if exc == 'D' or exc == 'DEPOSIT':

return depositstep()

elif exc == 'W' or exc == 'WITHDRAW':

return withdrawstep()

else:

return "Sorry. Please type D for deposit or W for withdrawal."

print execut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验题目 编写一个类实现银行帐户的概念,包括的属性有“帐号”、“储户姓名”、“地址”、“存款余额”,包括的方法有“存款”、“取款”、“查询”、“计算利息”、“累加利息”等。 实验要求 改上面的类,增加一个类的静态属性“最小余额”和一个用来修改这个最小余额属性的方法。 改上面的类,增加一个类的静态属性“活期利率”和封装这个属性的相应方法。 程序模块 实验后的结果验证 总结体会 通过此次实验,我初步掌握了编写一个类的概念,更进一步的熟悉了static等等与之用法相类似的语法类,增强了自己学好JAVA的信心。进一步掌握静态对象和非静态对象的区别与联系。 静态对象的数据在全局是唯一的,一改都改。如果你想要处理的东西是整个程序中唯一的,弄成静态是个好方法。 非静态的东西你修改以后只是修改了他自己的数据,但是不会影响其他同类对象的数据。 静态对象和非静态对象都是对象,是对象都是要实例化的。不同之处就是2者的数据表现和存储方式不一样。 静态的好处: 引用方便。对于公用类型的变量,直接用 类名.静态方法名 或者 类名.静态变量名就可引用并且直接可以修改其属性值,不用getter和setter方法。 保持数据的唯一性。此数据全局都是唯一的,修改他的任何一处地方,在程序所有使用到的地方都将会体现到这些数据的修改。 有效减少多余的浪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