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长期存储在计算机外存上的有结构,数据库是长期存储在计算机主存内

《数据库是长期存储在计算机主存内》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数据库是长期存储在计算机主存内(2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数据库是长期存储在计算机主存内、有组织、可共享的数据集合。计算机信息系统中的B/S三层模式是指________保存一幅未经压缩的1024*1024的24位真彩色图像大约需要_______MB的存储空间。假定一个硬盘的磁头数为16,柱面数为1000,每个磁道有50个扇区,每个扇区512字节,该硬盘的存储容量大约为________。现代计算机的存储层次结构由内存和外存构成,其中_____在计算机工作时临时保存信息,关机或断电后将会丢失信息。下列不同进位制的四个数中,最小的数是________。二进制数十进制数65八进制数77十六进制数45高速缓存(Cache)可以看作主存的延伸,与主存统一编址,但。

2、其速度要比主存高得多。下列有关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_________ 。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极大提高了传统产业的劳动生产率信息产业是指生产制造信息设备的相关行业与部门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朝阳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信息产业的大国有一本英文小说,它在计算机中用纯文本形式表示,文件扩展名为.txt,大小为1KB,该小说所包含字符(字母、数字、标点符号等)的总数是______个。1, 在有10个节点的交换式以太网中,若交换机每个端口的带宽为10Mbps,则每个节点的可用带宽为________Mbps。2判断:在采用时分多路复。

3、用技术的传输线路中,不同时刻实际上是为不同通信终端服务的。在个人计算机中,带符号二进制整数是采用________编码方法表示的 。PC机的主存储器是由若干DRAM芯片组成的,目前它完成一次完整的存取操作所用时间大约是几十个________s。硬盘驱动器也安装在主板上在PC机中,CPU芯片是通过________安装在主板上的。在浏览器中输入的网址(URL)为http:/www.people.com.cn/ ,则屏幕上显示的网页一定是该网站的__________________ 。汇编语言源程序可以由计算机直接运行汇编语言是一种与CPU逻辑结构密切相关的编程语言前些年计算机使用的液晶显示器大都采用。

4、荧光灯管作为其背光源,这几年开始流行使用________ 背光源,它的显示效果更好,也更省电。十进制算式7*64+4*8+4的运算结果用二进制数表示为________.保存一幅未经压缩的1024*1024的24位真彩色图像大约需要_______MB的存储空间。在有10个节点的交换式以太网中,若交换机每个端口的带宽为10Mbps,则每个节点的可用带宽为________Mbps。在计算机网络中,一台计算机的硬件资源中________一般不能被其他计算机所共享。十进制数241转换成8位二进制数是________.发现计算机磁盘上的病毒后,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___。使用Outlook Expr。

5、ess发送电子邮件时,如果邮件内容十分重要不能泄露,可以采用加密发送的方式进行发送。数码相机存放相片的存储器卡大多采用________存储器组成。若台式PC机需要插接一块无线网卡,则网卡应插入到PC机主板上的________内。中学里学过的使用辗转相除法求最大公约数的方法,是一种算法。几年前显卡都使用AGP作为与北桥芯片之间的接口,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显卡开始采用性能更好的_____接口。从CPU给出主存储器地址开始,主存储器完成读出或写入数据所需要的时间称为这个主存储器的________周期。在表示计算机内存储器容量时,1MB为________字节。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PC机使用的I/O总线类型是________,它用于连接中、高速外部设备,如以太网卡、声卡等。在有线电视系统中,通过同轴电缆传输多个电视频道的节目所采用的信道复用技术是频分多路复用。人们的说话声音必须数字化之后才能由计算机存储和处理。假设语音信号数字化时取样频率为16kHz,量化精度为16位,数据压缩比为2,那么一分钟数字语音的数据量是__________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