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选座 抢座脚本 php,图书馆预约占座管理系统 图书馆预约占座 app

对各高校图书馆使用的“来选座”系统,你怎么看?

高校图书馆使用的来选座系统

高校图书馆目前正大量上线使用预约选座系统,“来选座”系统的大致运行程序为:学生可以提前预约选座或者到管选座,选座分为随机选座或自主选座,随机选座是系统随机分配座位,自主则可随意选择空闲的座位。离开的时候也可以选择暂时离开或离开,暂时离开是临时走开一会,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即可,离开则要求刷卡离开图书馆。选座系统是需要学生刷学生卡,系统记录学生的行为,不按照规定选座的同学会受到一定的处罚,例如,禁止几天时间的进馆等。

“来选座”系统的应用主要是想解决图书馆的占座乱像。每到期末考试或考研学习阶段,图书馆都是大家的必争之地,不仅座位不够用,就连楼道里走廊里都会充满背书的同学。传统的占座方式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有放书的,有在桌上写字的,有代人占座的,甚至还有用铁链把座位锁住的同学,为了能抢到一个座位,同学们真的是脑洞大开啊。上线使用线上选座系统,可以改变以往的选座模式,让大家同样的选座,会公平一些。选座系统的使用也避免了学生提前在图书馆排队,特别是冬天很冷,如果提前进行了预约占座,就不用在寒风中冻的瑟瑟发抖了。

“来选座”系统对于选座、占座问题有很大的利点,但是“来选座”系统的使用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些同学还保留着老的占座方式,将水或水杯书包等物件提前放到桌子上,新选座的同学来到座位后出于礼貌也不会将这些物品丢弃,耽误了时间,这也引起了一些纠纷和争吵;二是有些同学反应选座系统有些麻烦,选座、入座、暂离、离开等都需要刷卡确认,一通操作下来,白白浪费了一些学习时间;三是有些学校的选座系统会出现一些小的问题,为学生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总得来说,“来选座”系统的上线使用还是利大于弊的,科技在发展进步,要将这种进步运用到为大家服务中,给同学们的学习创造更好的环境。学校作为推动实施的一方,要建立一定的规则秩序学生也要严格遵循,只有大家都按照统一的规则来选座,才能避免很多的纠纷与争吵。如果各种占座方式同时存在,即使运行了新系统,效果也不会太明显。

根本上来讲,图书馆座位需要抢座占座,还是因为高校的学习资源的不够充分。在这种情况下,在学校层面,要加大投入,增建自习室等设施资源,在学生层面,要主动运用有限的资源加强学习,提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 莫要荒废学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