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鸿蒙系统将上线,华为鸿蒙系统即将上线,安卓会被取代吗?

bcfe57d3ef18b4c0a00599ef3207101e.png

紫金财经5月5日消息 近期,有消息称,华为鸿蒙系统手机版已经开始进行开发者 Beta 公测。

有媒体报道,5月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华为手机从6月初开始将可以升级鸿蒙系统(消费者端)。王成录将鸿蒙称之为“面向未来IOT时代的全景操作系统”。鸿蒙像是一把钥匙,可以带领华为打开万物互联的大门。

鸿蒙OS的定位是与安卓、iOS一样的底层操作系统,因此单从系统UI上来看,确实没有多大的区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鸿蒙OS的差别一定会逐渐体现出来。尤其是在与各大智能终端产品一起应用的时候,差别将会更加明显。

虽然系统UI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但依然做出了一定的更换。首先是拥有了更多的系统二级菜单,从而实现更多的应用分身;其次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新的加载图标,方便用户进行一系列快捷操作;同时在原有基础上增添了长方形图标尺寸,让一切看起来更加简约化;最后则是更为优秀的实时模糊引擎。同时在操作上,从顶部右侧下滑时会呼出控制中心,而从顶部左侧下滑时,出现的则是通知栏。在运行流畅度上同样有着给予了用户足够的保证。

随着鸿蒙OS正式搭载到手机上,这些华为手机的开机动画也只会出现HUAWEI以及HarmonyOS的字样,安卓从此消失不见。

其实从2.8G到6.2G不等的安装包上已经可以说明鸿蒙OS绝不是安卓的换皮系统,更不要说已经有了不少的实锤证据了。根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已经确认首批可升级鸿蒙OS系统的机型为华为Mate X2、华为Mate 40系列、华为P40系列这三款旗舰机型。即将发布上市的华为P50旗舰机皇,也将会全球出厂首发搭载鸿蒙OS系统的旗舰机型。但目前使用联发科芯片的华为手机,还无法适配升级鸿蒙OS系统,但华为官方已经确认,后续也将会尽快为其适配鸿蒙OS系统。如果想要尽快体验鸿蒙OS的话,也可以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也可以体验鸿蒙OS。

而就在近日,又有媒体爆料,在华为鸿蒙OS系统即将转正之际,谷歌方面也正在计划使用全新的Fuchsia系统进行逐步替代Android系统。毕竟谷歌如果无法在物联网领域取得市场领先,那么凭借华为雄厚技术优势以及用户体量,那么短时间内华为鸿蒙OS系统将称霸全球物联网操作系统市场,这对于谷歌而言,无疑也是损失非常巨大。

由此来看,鸿蒙OS作为首款国产操作系统,在未来的智能化时代发展中拥有着重大意义,它的问世有望改变我国物联网领域碎片化、各厂商割据而战的境况,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整体发展。

此外,鸿蒙OS还有一个更高的意义,那就是保障我国网络安全。目前,我国超99%的移动端操作系统被安卓、iOS两大美国企业所垄断,这严重威胁了我国网络安全。随着华为鸿蒙OS系统即将全面升级,这意味着国产手机厂商没有操作系统的尴尬局面终于要被打破了,这对于国产手机厂商而言,绝对是里程碑式的行动。

不过,鸿蒙OS作为一款新的操作系统,肯定也存在不少的缺陷,不可能一上来就尽善尽美,一切都是在实践中不断改进的。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杨海松再次表态:“华为鸿蒙OS系统作为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能不能活下来,16%的市场占有率将会成为一个生死线,华为鸿蒙OS系统想要活下来,就需要突破这个生死线。”根据此前华为官方规划,今年将会有超过一亿台手机覆盖升级鸿蒙OS系统,有超过3亿台设备覆盖升级鸿蒙OS系统。

由此可见,华为鸿蒙OS系统想要获得成功,未来无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尤其是在系统应用生态方面,只有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开发者加入,才能够让华为鸿蒙OS系统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