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华为商标,华为已注册鸿蒙商标 鸿蒙有什么含义?华为注册的商标盘点

24日,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现身。华为已注册华为鸿蒙商标,未来将用于手机操作系统,除鸿蒙以外,华为还注册了一系列相关商标,比如青鸟,朱雀,以致网友们说华为承包了整个山海经。

20190526145707_5522.jpg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

鸿蒙是中国传说中的一个时代,在混沌之前。后来,世人通常把“鸿蒙”比作远古时期。有些意外的是,华为的众多商标都出自《山海经》

今年4月初,华为还注册了一堆商标,有朱雀、玄机、海蓝兽、紫薇星、獬豸等,它们都是来自于《山海经》里的神兽。

鸿蒙,既代表着一切的起源,代表着从零做起,也代表着破开混沌的决心;既能看出华为开天辟地的野心,也能感受到他们披荆斩棘的艰辛。鸿蒙是中国传说中的一个时代,鸿蒙时代甚至产生在混沌之前,鸿蒙时代末期世界破碎产生混沌之气,混沌之气聚集成为混沌时代。

后来,世人通常把“鸿蒙”比作远古时期。《西游记》第一章的最后一句,正是“鸿蒙初辟本无性,打破顽空须悟空。”

这句话取自北宋紫阳真人张伯端的诗集里,原句是“鸿蒙初辟本无性,打破顽冥须悟空。”

华为注册的商标:

华为的手机芯片,取名叫“麒麟”;

华为的基带芯片,取名叫“巴龙”;

华为的服务器芯片,取名叫“鲲鹏”;

华为的服务器平台,取名叫“泰山”;

华为的路由器芯片,取名叫“凌霄”;

华为的人工智能芯片,取名叫“昇腾”;

华为的操作系统,取名叫“鸿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