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计算机水平测试,2017年上半年网络工程师考试上午试题及答案

2017年上半年网络工程师考试上午试题及答案,更多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内容、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请访问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http://www.etest8.com/shuiping/)

6.数字语音的采样频率定义为8kHZ,这是因为(6)

(6)

A.语音信号定义的频率最高值为 4kHZ

B.语音信号定义的频率最高值为 8kHZ

C.数字语音传输线路的带宽只有 8kHZ

D.一般声卡的来样频率最高为每秒 8k次

答案:A

解析:取样:每隔一定时间间隔,取模拟信号的当前值作为样本,该样本代表了模拟信号在某一时刻的瞬间值。经过一系列的取样,取得连续的样本可以用来代替模拟信号在某一区间随时间变化的值。那么究竟以什么样频率取样,就可以从取样脉冲信号中无失真地恢复出原来的信号?尼奎斯特取样定理:如果取样速率大于模拟信号最高频率的2倍,则可以用得到的样本中恢复原来的模拟信号。

7.使用图像扫描仪以300DPI的分辨率扫描一幅3×4英寸的图片,可以得到(7)像 素的数字图像。

(7)

A.300×300

B.300×400

C.900×4

D.900×1200

答案:D

解析:例如要冲洗3*4英寸的照片,扫描精度是300dpi,那么文件尺寸应该是(3*300)*(4*300)=900像素*1200像素。

8.某计算机系统页面大小为 4K ,进程的页面变换表如下所示。若进程的逻辑地址为2D16H。

该地址经过变换后,其物理地址应为(8)

......

来源:易考吧-计算机水平考试考试网

18ee590aa989601a99e61d2bed39b7e0.gif这篇资料是易考宝典软件资料,需要购买【计算机水平考试易考宝典】软件后才能完整阅读!

【十五年品质,值得您信赖】

软件介绍:

8e14586699b136ff6d76fa892f77802e.gif

购买软件方法:

编辑:[Merlin] 【纠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