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指纹匹配_指纹匹配算法-设备指纹算法-指纹算法sha1是安全的

数字证书的签名哈希算法跟指纹算法都是指对摘要(指纹的)的编码吗?

证书签名使用的算法是发布者自己规定的 使用自己的私钥对证书编码的哈希值进行加密 一般算法为md5withrsa或者sha256withrsa。哈希算法是唯一的 就是把证书编码转换为固定长度的2进制 这个过程不可逆 就是说无法通过哈希值还原证书编码。指纹算法就是哈希算法 一般都是sh1。证书认证的流程是证书所有者把证书和指纹(证书的哈希值并用私钥加密)发给用户 用户根据证书计算出一个哈希值 用公钥解密指纹得到一个哈希值 看一下两者是否相同 相同及证明证书未被篡改。算法是由所有者的私钥加密的。ca的作用是ca是可以认证一个证书链,源头就是ca 一旦你信任了这个ca 就是信任了ca发布的证书,这样你与ca发布的证书的所有者通信时可以根据证书链找到ca ca可信任了则这个发布者就是可信任的

数字签名中哈希算法与rsa算法可以交换幺

两回事情。rsa主要是做签名和密钥交换的。hash主要是来做消息认证的。

如何利用密码技术hash函数以及数字签名等技术

hash函数是一种散列杂凑算法,可以结合公钥技术来创建数字签名。应用方式如下:

发件人将一种散列算法应用于数据,并生成一个散列值。

发件人使用私钥将散列值转换为数字签名。

然后,发件人将数据、签名及发件人的证书发给收件人。

收件人将该散列算法应用于接收到的数据,并生成一个散列值。

收件人使用发件人的公钥和新生成的散列值验证签名。

对用户而言这一过程是透明的。散列算法处理数据的速度比公钥算法快得多。散列数据还缩短了要签名的数据的长度,因而加快了签名过程。当创建或验证签名时,公钥算法必须且只需转换散列值(128 或 160 位的数据)。使用沃通WoSign数字证书创建签名和验证签名的可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来源真实性。

如何利用密码技术,hash函数以及数字签名等技术来保证数据的私密性,完整性和不

1) 文件校验

我们比较熟悉的校验算法有奇偶校验和CRC校验,这2种校验并没有抗数据篡改的能力,它们一定程度上能检测并纠正数据传输中的信道误码,但却不能防止对数据的恶意破坏.

MD5 Hash算法的"数字指纹"特性,使它成为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文件完整性校验和(Checksum)算法,不少Unix系统有提供计算md5 checksum的命令.

2) 数字签名

Hash 算法也是现代密码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于非对称算法的运算速度较慢,所以在数字签名协议中,单向散列函数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对 Hash 值,又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