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值分析的matlab实验总结,数值分析及其MATLAB实验(第2版)

版 次:1

页 数:200

字 数:10000

印刷时间:2015-9-1

开 本:16开

纸 张:胶版纸

印 次:1

包 装:平装-胶订

商品详情

基本信息

书名:数值分析及其MATLAB实验(第2版)

定价:39.80元

作者:姜健飞、吴笑千、胡良剑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9-01

ISBN:9787302407409

字数:

页码:

版次:1

装帧:平装-胶订

开本:16开

商品重量:0.4kg

编辑推荐

姜健飞、吴笑千、胡良剑编著的《数值分析及其 MATLAB实验(第2版)》详细介绍了数值分析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包括数值代数、迭代法、数据建模、数值微积分和常微分方程数值解等,并基于MATLAB软件介绍了相应的工程数值算法及MATLAB软件的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和*优化方法两个专用工具箱。书中提供了大量习题和上机实验题,并配有习题解答、主要算法的流程图和多媒体教学资料。

本书可作为理工科研究生或本科生数值分析课程及其数值实验的教学用书,也可供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作为解决数值计算问题的参考书。

内容推荐

本书详细介绍了数值分析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包括数值代数、迭代法、数据建模、数值微积分和常微分方程数值解等,并基于MATLAB 软件介绍了相应的工程数值算法及MATLAB软件的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和*化方法两个专用工具箱。书中提供了大量习题和上机实验题,并配有习题解答、主要算法的流程图和多媒体教学资料。

本书可作为理工科研究生或本科生数值分析课程及其数值实验的教学用书,也可供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作为解决数值计算问题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暂时没有内容

目录

第1章 数值分析的基本概念 1.1 数值算法的研究对象 1.2 误差分析的概念 1.3 数值算法设计的注意事项 习题 上机实验题第2章 数值代数 2.1 高斯消去法 2.2 直接三角分解法 2.3 范数和误差分析 2.4 基于MATLAB:逆矩阵与特征值问题 习题 上机实验题第3章 迭代法 3.1 二分法 3.2 迭代法原理 3.3 牛顿迭代法和迭代加速 3.4 解线性方程组的迭代法 3.5 基于MATLAB:非线性方程组 习题 上机实验题第4章 数据建模 4.1 多项式插值 4.2 牛顿插值 4.3 三次样条插值 4.4 *小二乘拟合 4.5 基于MATLAB:非线性拟合与多元插值 习题 上机实验题第5章 数值微积分 5.1 数值积分公式 5.2 数值积分的余项 5.3 复化求积法与步长的选取 5.4 数值微分法 5.5 基于MATLAB:数值微积分 习题 上机实验题第6章 常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 6.1 欧拉法及其改进 6.2 龙格库塔格式 6.3 收敛性与稳定性 6.4 RKF格式与亚当斯格式 6.5 微分方程组与高阶微分方程 6.6 基于MATLAB:刚性方程组和边值问题 习题 上机实验题第7章 MATLAB偏微分方程数值解 7.1 偏微分方程有限元法 7.2 用图形用户界面方式解 7.3 用指令方式解 7.4 一维问题求解 上机实验题第8章 MATLAB*优化方法 8.1 *优化方法简介 8.2 无约束优化 8.3 约束*优化 8.4 *小二乘法及多目标优化 上机实验题附录A MATLAB简介 A.1 MATLAB桌面 A.2 数据和变量 A.3 数组及其运算 A.4 数据类型和数据文件 A.5 程序设计 A.6 作图 A.7 在线帮助和文件管理 上机实验题附录B MATLAB符号计算 B.1 符号对象 B.2 符号矩阵和符号函数 B.3 符号微积分 B.4 符号方程和符号微分方程 B.5 符号计算局限性和Mupad调用 上机实验题附录C 习题解答附录D MATLAB指令或函数索引附录E M文件索引参考文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