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本最值得推荐的区块链书

区块链爆火, 从投资人到互联网大佬,从企业巨头到新型创业者纷纷入局,这把火真的是越烧越旺,人人争做新技术的弄潮儿。


如何快速入局区块链,掌握新的技术趋势?小七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了几本区块链相关的书籍,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区块链,有助于你更深入、系统、全面的了解区块链科技。


<入门篇>

《区块链:从数字货币到信用社会》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作者:长铗 韩锋 等

出版时间:2016年07月

推荐理由:本书较为系统地对区块链的历史和现状、起源与发展以及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进阶区块链、如何应用区块链、政府监管以及金融机构和智库如何看待区块链等穿插案例分析。


《区块链 重塑经济与世界》

640?wx_fmt=png

作者:徐明星 刘勇 段新星 郭大治

出版时间:2016年05月

推荐理由:本书作者为业界第一线成员和金融界专家学者,用通俗化的语言,多角度地从源头、技术原理、应用案例、趋势、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地详细解读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重塑经济的力量》

640?wx_fmt=png

作者: 韩布伟

出版时间: 2016年12月

推荐理由: 本书对区块链来源、数字货币应用、区块链四大核心技术(分布式账本、加密授权技术、共识机制和智能合约)一一进行了理论分析与讲解。除此之外,对于区块链在在数字资产、公共领域、物联网方面的应用及未来区块链的发展趋势也进行了讲述。


<投资篇>

《区块链社会:解码区块链全球应用与投资案例》

640?wx_fmt=png

作者:龚鸣

出版时间:2016年08月

推荐理由:本书详细介绍区块链技术在全球各行业的应用,独家披露全球258个区块链行业内投资案例的详细数据,针对区块链行业ICO投资数据的变化,探讨区块链行业内这个独特的投资方式对于未来产生的影响。


<技术篇>

《区块链:技术驱动金融》

640?wx_fmt=jpeg

作者:阿尔文德·纳拉亚南;约什·贝努;爱德华·费尔顿;安德鲁·米勒;史蒂文·戈德费德

出版时间:2016年08月

推荐人群:具备计算机科学和编程的基本知识的人群。

推荐理由:从基础技术层面解读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原理、实践场景及发展趋势。普林斯顿大学针对本书内容开设相关课程,成为领域内热点。该书回答了一系列关于比特币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运作的问题,并且着重讲述了各种技术功能,以及未来会形成的网络。如:比特币是如何运作的?它因何而与众不同?你的比特币安全吗?比特币用户如何匿名?区块链如何帮助比特币实现没有身份的共识?


《区块链技术指南》

640?wx_fmt=jpeg


作者: 邹均  曹寅  刘天喜 等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推荐人群: 初学者

推荐理由:从技术视角讲解区块链,从区块链的核心概念、架构、底层实现细节等基本知识到密码学、共识算法等关键技术的解读,讨论区块链的常见问题和典型的解决方案。最后并提供对区块链对未来IT发展的一些展望。


《区块链革命:比特币底层技术如何改变货币、商业和世界》

640?wx_fmt=png

作者:【加】唐塔普斯科特,亚力克斯·塔普斯科特

出版时间:2016年09月

推荐理由:本书内容源自投资2600多万元的前沿研究项目、100多场与多国政治界、学术界和工商界的翘楚人物对话。“数学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全景式描述区块链理论及应用的力作。前瞻性揭示区块链对银行、证券、保险、会计税收、法律服务业、文化创意业、电力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产生的深远影响。


<深度篇>

《区块链原理、设计与应用》

640?wx_fmt=png


作者: 杨保华  陈昌  

出版时间:2017-8-21

推荐理由: 本书由超级账本核心设计和开发者撰写,是区块链开发落地专业指南。由浅入深,系统化介绍超级账本Fabric设计精华、应用开发等。覆盖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领域的新技术,可帮助读者深入理解区块链核心原理和典型设计实现,以及高效地开发基于区块链平台的分布式应用。


《区块链核心算法解析 》

640?wx_fmt=png

作者:(美)Roger  Wattenhofer (罗格.瓦唐霍费尔 )

出版时间:  2017年08月

推荐人群:区块链学习及研究人员,以及实际开发区块链系统的工程人员

推荐理由:本书着眼于区块链的核心问题——拜占庭共识,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介绍了适用的分布式共识算法。书中包含了很多算法及证明,深入剖析了共识算法的核心思想。在原著基础上,翻译版将增加解读及部分代码实现。


《区块链 : 量子财富观 》

640?wx_fmt=png


作者: 韩锋  张晓玫

出版时间: 2017年06月 

推荐理由: 本文作者将区块链技术与量子力学、麦克斯韦妖等理论相结合,论述了新财富观产生的物理基础,并从信息学的角度出发,论述了互联网新经济从生产大爆炸的本质意义。本书预言了一个新的数字财富时代即将来临。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