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将list返回json形式_将List对象列表转换成JSON格式的类实现方法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易于人阅读和编写。同时也易于机器解析和生成。它基于JavaScript Programming Language, Standard ECMA-262 3rd Edition - December 1999的一个子集。 JSON采用完全独立于语言的文本格式,但是也使用了类似于C语言家族的习惯(包括C, C++, C#, Java, JavaScript, Perl, Python等)。这些特性使JSON成为理想的数据交换语言。引用于[http://www.json.org/json-zh.html]

一般应用中,我习惯性地把结果集以更通用的IList对象列表方式保存(可能会对性能有些影响)来保证类间交互时的通用性,降低函数功能对具体类的耦合。但AJAX调用时,还需要把对象列表转换成JSON数据交给前端显示。有麻烦。

研究了一下JSON的对象定义和集合定义

997c169ec08acd5f3c2ed8d746c15685.gif

2e1e9b60b03be5d5cf9985135b7ade95.gif

感觉利用反射来生成JSON还比较方便。代码如下:

Code

//

// ObjectListToJSON

// Copyright (c) 2008 pcode. All rights reserved.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