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单选按钮居中代码,Html单选按钮自定义样式(示例代码)

前言:

某天,写了一个带有单选按钮的界面,突然想起网上其他网站各种各样的单选按钮,遂想“改下这个圆圈圈怎么样?”,于是在找了一遍单选按钮的样式,没一个说是修改圆圈圈,于是又去网上找了一遍,各种各样,自己选了其中一种并稍加修改,感觉简单通俗易懂,而且最重要的是效果好,故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原理:

之前已经提及,html的单选按钮没有提供一个样式能修改其圆圈,所以仅靠一句类似“color:#fff”的语句是不可能的,不过考虑:

(A)html每个input都可以加一个label,点击label,也会出发input的点击:

是否

(B)label标签可以加背景,并通过其他样式,让背景显示在文字的左边:

是否

(C)input标签可以隐藏:

是否

(D)点击label后,可以通过JS,修改其背景图片:

fc93e80f0b40487483ec832c6fc96d37.jpg(此处为图片)

看到这里有没有恍然大悟,什么自定义单选按钮的图标,不过是把单选按钮隐藏了,然后通过每次点击修改label的背景图片,达到自定义的效果,而且后期需要把单选按钮的图标换成花花草草猫猫狗狗,也不过是换下图片而已。如果还不能实现,我们接着往下细谈:

实现:

原理中说的四点,也可以看作实现的自定义单选按钮的四部曲:

A:没啥好说的,就是标签使用。

B:

设置背景:

background: url(http://images.cnblogs.com/cnblogs_com/fly-show/907124/o_radio_bk.png) no-repeat;

设置背景大小:

background-size:20px 40px;       (这里我的背景图是两个图标上下接在一起的,故高度为背景的两倍)

设置显示方式:

display: inline-block;    (设置label为行内块元素,让它能有宽高,而且不换行)

设置高度和行高:

height: 20px;line-height: 20px;

设置文字靠右一点:

text-indent:20px;

C:隐藏单选按钮:display:none;

D: 这一步我使用的JQuery,主要为了方便。首先定义了一个被选中的css的class,另外给所有的单选按钮点击时都添加了一个方法:找出所有name相同的单选按钮的label,去掉他们被选中的样式,然后给自己加上一个选中的样式。

选中的样式:

.checked {

background-position: 0 -20px;

}

这里我用了background-position,把背景图向上偏移20px,从而把选中的图片显示出来。

添加点击处理方法:

$(function(){

//给所有的单选按钮点击添加处理

$("input[type=\'radio\']").click(function(){

//找出和当前name一样的单选按钮对应的label,并去除选中的样式的class

$("input[type=\'radio\'][name=\'"+$(this).attr(\'name\')+"\']").parent().removeClass("checked");

//给自己对应的label

$(this).parent().addClass("checked");

});

});

附:

最后:

如果想修改其他标签,或者给其他标签(比如:多选框)添加样式,也可以尝试这种办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