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action和servlet,Struts中ActionServlet执行流程

ActionServlet接收到一个客户请求时,将执行如下流程。

1、检索和用户请求匹配的ActionMapping实例,如果不存在,就返回用户请求路径无效的信息。

2、如果ActionForm实例不存在,就创建一个ActionForm对象,把客户提交的表单数据保存岛ActionForm对象中。

3、根据配置信息决定是否需要表单验证,如果需要验证,就调用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

4、如果Ac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返回null或返回一个不包含ActionMessage的ActionErrors对象,就表示表单验证成功。

5、ActionServlet 根据ActionMapping实例包含的映射信息决定将请求转发给哪个Action。如果相应的Action实例不存在,就先创建这个实例,然后用Action的execute()方法。

6、Action的execute()方法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ActionServlet再把客户请求转发给ActionForward对象指向的JSP组件。

7、ActionForward对象指向的JSP组件生成动态网页,返回给客户。

对于以上流程的流程4,如果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返回一个包含一个或多个ActionMessage的ActionErrors对象,就表示表单失败,此时ActionServlet将直接把请求转发给包含用户提交表单的JSP组件。在这种情况下,不会再创建Action对象并调用Action的execute()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