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考试挂科不能转专业吗,转专业、跨考、挂科原因几何,背后竟是因为它!网友:好奇又好笑...

大学里面给予同学很多选择,有转专业、跨考等,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究其原因,居然是因为很多同学在它面前败下阵来,这原因究竟是啥呢?

其实这个原因就是数学,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解开谜底了。

数学真的很让人头疼,为了它挂科、转专业、跨考的同学还不在少数。有人说,数学难,难于上青天!让不少人折戟沉沙。具体是怎样折戟沉沙的,让人头疼的呢?

原因一、容易挂科

不管你承认与否,数学这个专业很考验人的智商。学得好的是真好,差的是真差。

高考有的同学考到130+轻而易得,学霸能够准确率达到100%,能够拿到满分。也有的同学很努力却拿数学没办法,依旧期末挂科,希望抓紧逃离数学。

小编从小到大数学都不是很好,大学里面的数学期末考试就很头疼,就是属于想逃离数学专业的那一类同学,高考选择专业也没想到避开数学这一步,也没能选择转专业,索幸的是还没挂科,但是也逃不开考研想跨考避开学数学。

56afbc312e3f01a52d2c038fc1534705.png

原因二、高考选择专业随意

因为有的同学的专业当时是听从父母之命选择的专业,本身不了解,冲着热门、好就业,就选择了自身并不是多感兴趣的专业,并且还得学数学的公共课,小编就是这样,当年高考选择了热门的金融专业,结果学数学,一到期末就很头疼,为数学的期末考试发愁。尤其是那些接受文科生而且还学数学的专业,像经济管理类专业,到考研的时间总会有很多同学选择跨考,小编就是其中的一员,本来的金融的热门专业却由于学数学而放弃,只是因为不想学数学就放弃金融这个热门有高薪的职业有些幼稚,但是当你看到高数课本就能明白,为啥每一年都会有很多同学放弃考数学。真的学不懂。高考选择专业选择应该要注重看重数学这一块。数学不好的同学可以选择一些偏文科的专业,避开数学。

26b6a7e253d7db5a4697ce2e10e2b25b.png

那避开数学应该怎么做呢,有如下几个选择:

转专业

在自己不喜欢的领域很难做出成就。你的短板只能去去弥补你的平凡,在你擅长的领域才能做到卓越。不喜欢数学的同学,可以在大学期间通过转专业的方式,转去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感兴趣的领域会做到更好。

研究生跨考

跨考不学数学的选择也很多,很多文科生能选择的经管类专业期末也是避不开数学考试,数学真的是从小学到大的专业。但是考研能够避开数学,那么考研不学数学的专业有什么呢?主要有统考的教育学、翻译硕士、法硕(非法学)、心理学专业还有非统考的汉语国际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学的333,社会工作专业等。

e90c7a0bac054c64193371d7c1983103.png

当然数学也很好,生活中无时无刻不用到数学,要是能够继续学习的同学也可以继续努力坚持学习一下。

像目前的互联网大厂,工资最高的计算机专业,还有热门的金融专业,都需要用到数学,学好数学未来就业会很吃香的。

因此,是否擅长数学因人而异,但是也不要轻易的放弃,毕竟,通往金字塔的路,从来都不拥挤。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