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时间轴是什么意思_UE4中Timeline的使用

UE4中经常需要一些和时间相联系的功能,例如在一段时间内完成一个动作,播放一段动画,或者只是单纯的延迟函数的执行时间,即调整事件的执行顺序。在UE4的蓝图自带函数中有一个很好用的函数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些需求,它就是Timeline。

首先从事件节点开始介绍

Play

Play是从Timeline的初始时间点开始执行,到终止时间点结束,之后Timeline函数失去效用,即第二次触发Play节点时,不会有时间的运行。如果在函数运行过程中再次触发Timeline,则会从触发时间点继续运行,直到时间结束,重复触发只形成短暂的打断作用。

Play from Start

触发Play from Start时是从Timeline的初始时间点开始运行,但再次触发该节点时时间会被重置,即从初始时间点运行该函数,这表明可以重复使用Timeline函数。

Stop

触发Stop很好理解,Timeline会被暂停,但使用Update节点的后续函数仍可以运行,当然如果后续的函数使用的是Finished节点,则也会被暂停

Reverse

Reverse和Play的作用相同,但却是从终止时间点开始执行,到初始时间点结束

Reverse from End

类似于Play和Reverse的相互关系,Reverse from End和Play from Start的作用相同,时间顺序相反

Set New Time

该节点用于重新设置Timeline的时间长度,一般不需要该节点从外部设置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