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事务处理 存储过程 触发器_MySQL之视图、存储过程、触发器、函数、事务、动态执行SQL-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视图

视图是一个虚拟表(非真实存在),其本质是【根据SQL语句获取动态的数据集,并为其命名】,用户使用时只需使用【名称】即可获取结果集,并可以将其当作表来使用。

创建视图:

今后可以直接通过:

删除视图:

修改视图:

注意:使用视图时,将其当作表进行操作即可,由于视图是虚拟表,所以使用其对真实表进行创建、更新和删除操作,仅能做查询用。

触发器

对某个表进行【增/删/改】操作的前后如果希望触发某个特定的行为时,可以使用触发器,触发器用于定制用户对表的行进行【增/删/改】前后的行为。

创建触发器:

也可以用 after insert 表示插入之后执行触发器中语句,还有其他操作:before update、after update、before delete 、after delete

注意:NEW表示即将插入的数据行,OLD表示即将删除的数据行

删除触发器:drop tgigger tg_before_insert_student

触发器无法由用户直接调用,而知由于对表的【增/删/改】操作被动引发的。

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是一个SQL语句集合,当主动去调用存储过程时,其中内部的SQL语句会按照逻辑执行。

对于存储过程,可以接受参数,其参数类型有三类:

in 只用于传入参数

out 用于返回值

inout 即可以传入又可以当作返回值

有参数的存储过程:

结果集加返回值:

事务型存储过程:

游标:

动态执行SQL:

删除存储过程:drop procedure proc_name;

执行存储过程:

函数

MySql中的函数分为:内置函数、自定义函数

内置函数参考:

http://doc.mysql.cn/mysql5/refman-5.1-zh.html-chapter/functions.html#encryption-functions

自定义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