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离线定位位置,一种基于原生AndroidGPS+信噪比离线判断室内室外的方法与流程...

6315c52fdd4c87a1157b4e04d7593e72.gif

本发明涉及原生android系统定位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基于原生androidgps+信噪比离线判断室内室外的方法。

背景技术:

传统移动设备室外定位的测算分为三步:第一步是通过gps获取当前位置;第二步是如果gps获取不到经纬度,就切换到可用的本地wifi获取当前经纬度;第三步是如果wifi也获取不到位置信息就切换成最近距离的移动运营商基站获取。

传统gps定位的缺点在于,由于室内获取不到gps位置就只能通过基站获取,而基站的误差偏大,大概在200米以内,造成设备在穿越室内和室外的过程中定位数据与实际位置出现较大定位偏差,且来回跳动,绘制出来的移动轨迹位置也会出现几百米的偏离。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一种基于原生androidgps+信噪比离线判断室内室外的方法,能够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不足。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基于原生androidgps+信噪比离线判断室内室外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s1:使用android设备获取gps卫星数据,用作android设备的定位数据,当android设备能接收到四颗及以上卫星时,则此时的位置为有效位置;

s2:根据s1中android设备获取的gps卫星数据,计算有效位置的gps数据的信噪比;

s3:根据s2中gps的信噪比大小变化值判断移动设备是否处于室内或室外。

进一步的,步骤s3包括:当超过四颗卫星的信噪比在30-50之间时,此时移动设备处于室外。

进一步的,步骤s3包括:当可接收到信号的卫星的信噪比均小于30时,此时移动设备处于室内。

进一步的,步骤s3包括:当移动设备能接收到的卫星信号少于四颗时,则认定此时移动设备的位置为无效位置。

进一步的,对于步骤s1,定位数据的来源只使用gps卫星信号。

进一步的,所有室外定位数据连接后,完整构成移送设备的室外运行轨迹。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针对在某特定环境下无法使用互联网的android设备判断当前位置处于室内还是室外,本发明可以在没有道路图支持的情况下绘制出相对准确的历史轨迹图,并且可以判断出设备当前是否在建筑物内,同时,根据设备回传的定位点可以计算进出建筑物的时间点,以及根据设备进出建筑物的时间点计算出停留在建筑物多长时间。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根据本发明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基于原生androidgps+信噪比离线判断室内室外的方法的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如图1所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基于原生androidgps+信噪比离线判断室内室外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s1:使用android设备获取gps卫星数据,用作android设备的定位数据,当android设备能接收到四颗及以上卫星时,则此时的位置为有效位置;

s2:根据s1中android设备获取的gps卫星数据,计算有效位置的gps数据的信噪比;

s3:根据s2中gps的信噪比大小变化值判断移动设备是否处于室内或室外。

在一具体实施例中,步骤s3包括:当超过四颗卫星的信噪比在30-50之间时,此时移动设备处于室外。

在一具体实施例中,步骤s3包括:当可接收到信号的卫星的信噪比均小于30时,此时移动设备处于室内。

在一具体实施例中,步骤s3包括:当移动设备能接收到的卫星信号少于四颗时,则认定此时移动设备的位置为无效位置。

在一具体实施例中,对于步骤s1,定位数据的来源只使用gps卫星信号。

在一具体实施例中,所有室外定位数据连接后,完整构成移送设备的室外运行轨迹。

为了方便理解本发明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通过具体使用方式上对本发明的上述技术方案进行详细说明。

在具体使用时,根据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基于原生androidgps+信噪比离线判断室内室外的方法,在使用原生android系统获取gps位置时对卫星信号进行处理,android设备如果能接收到四颗及以上卫星的信号,则可认定当前位置为有效位置,在可获取信号的卫星数量达到四颗后再对卫星的信噪比进行计算处理,当超过四颗的卫星的信噪比在30-50之间时代表gps信号正常且可以正常获取经纬度,此时位置相对准确,说明此时移动设备位于室外;当接收到信号的卫星信噪比均小于30时,说明此时移动设备位于室内,当移动设备能接收到的卫星信号少于四颗时,则认定当前位置为无效位置。

综上所述,本发明针对在某特定环境下无法使用互联网的android设备判断当前位置处于室内还是室外,可以在没有道路图支持的情况下绘制出相对准确的历史轨迹图,并且可以判断出设备当前是否在建筑物内,同时,根据设备回传的定位点可以计算进出建筑物的时间点,以及根据设备进出建筑物的时间点计算出停留在建筑物多长时间。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