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x java_POSIX简介

POSIX:Potable Operating System Interface of UNIX (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是IEEE为要在各种UNIX操作系统上运行软件,而定义API的一系列互相关联的标准的总称,其正式称呼为IEEE Std 1003,而国际标准名称为ISO/IEC 9945。

POSIX标准定义了UNIX操作系统为应用程序提供的接口标准,是为了提升应用程序在不同UNIX操作系统之间的代码可移植性。

POSIX只定义接口,不定义具体实现,即定义了头文件 *.h,源文件*.c或库文件由各个提供商提供。

POSIX是标准C的超集,意味着标准C的函数都属于POSIX,可以直接使用这些函数,比如stdio.h中的printf、scanf,pthread.h中的pthread_create等。

POSIX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1. XBD(Base Definitions volume): 包含一些通用的术语、概念、接口以及工具函数(cd,mkdir, cp,mv等)和头文件定义(stdio.h, stdlib.h,pthread.h等)。

2. XSH(System Interface volume):包含系统服务函数的定义,例如线程、套接字、标准IO、信号处理、错误处理等。

3. XCU(Shell and Utilities volume):包含shell脚本书写的语法、关键字以及工具函数(break,cd,cp,continue,pwd,return)的定义。

4. XRAT(Rationale volume):包含与本标准有关的历史信息以及采用或舍弃某功能的扩展基本原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