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编程学习文件,Programming – 环境 - 学习计算机编程

虽然环境设置不是任何编程语言的元素,但它是在开始编写程序之前要遵循的第一步。

当我们说环境设置时,它只是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其上编程的基础。 因此,我们需要具备所需的软件设置,即在我们的PC上安装,用于编写计算机程序,编译和执行它们。 例如,如果您需要浏览Internet,则需要在计算机上进行以下设置 –

用于连接Internet的有效Internet连接

Web浏览器,如Internet Explorer,Chrome,Safari等。

如果您是PC用户,那么您将识别以下屏幕截图,我们在浏览iowiki.com时从Internet Explorer中获取该屏幕截图。

558908985c05fe64c89931e3e486c2a4.png

同样,您需要以下设置才能开始使用任何编程语言进行编程。

用于创建计算机程序的文本编辑器。

用于将程序编译为二进制格式的编译器。

直接执行程序的解释器。

如果您没有足够的计算机暴露,您将无法设置这些软件中的任何一个。 因此,我们建议您从周围的任何技术人员那里获得帮助,从您可以从哪里开始在您的机器上设置编程环境。 但对你而言,了解这些物品是很重要的。

文本编辑器 (Text Editor)

文本编辑器是用于编写计算机程序的软件。 您的Windows机器必须有一个记事本,可用于键入程序。 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启动它 –

Start Icon → All Programs → Accessories → Notepad → Mouse Click on Notepad

它将使用以下窗口启动记事本 –

7607d226ff0a5329b637c4e918181334.png

您可以使用此软件键入您的计算机程序并将其保存在任何位置的文件中。 您可以下载并安装其他优秀的编辑器,如免费提供的Notepad++ 。

如果您是Mac用户,那么您将拥有TextEdit或者您可以安装其他商业编辑器,如BBEdit 。

Compiler?

您使用自己喜欢的编程语言编写计算机程序并将其保存在名为程序文件的文本文件中。

现在让我们尝试更详细地了解计算机如何理解您使用编程语言编写的程序。 实际上,计算机无法理解您的程序直接以文本格式给出,因此我们需要以二进制格式转换该程序,这可以由计算机理解。

从文本程序到二进制文件的转换由另一个名为Compiler的软件完成,这种从文本格式化程序转换为二进制格式文件的过程称为程序编译。 最后,您可以执行二进制文件来执行编程任务。

我们不会详细讨论编译器和编译的不同阶段。

以下流程图说明了该过程 –

ad816c8814650389bfbfe062031d1481.png

因此,如果您要用任何需要C,C ++,Java和Pascal等编译的语言编写程序,那么在开始编程之前需要安装编译器。

Interpreter

我们刚刚讨论了编译器和编译过程。 如果您要使用需要在执行之前编译为二进制格式的编程语言编写程序,则需要编译器。

还有其他编程语言,如Python,PHP和Perl,它们不需要任何编译成二进制格式,而是可以使用解释器逐行读取这些程序并直接执行它们而无需进一步转换。

b72271774c1a7b02c60e101721cf4802.png

因此,如果您要用PHP,Python,Perl,Ruby等编写程序,那么在开始编程之前需要安装解释器。

在线编译

如果您无法在计算机上设置任何编辑器,编译器或解释器,那么iowiki.com提供了一种工具,只需单击一下即可在线编译和运行几乎所有程序。

所以不要担心,让我们继续进行,以简单易用的步骤成为一名计算机程序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