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调用bool函数,C语言中 bool的用法

布尔型(bool)变量的值只有 真 (true) 和假 (false)。

布尔型变量可用于逻辑表达式,也就是“或”“与”“非”之类的逻辑运算和大于小于之类的关系运算,逻辑表达式运算结果为真或为假。

bool可用于定义函数类型为布尔型,函数里可以有 return TRUE; return FALSE 之类的语句。

布尔型运算结果常用于条件语句:if (逻辑表达式){如果是 true 执行这里;}else{如果是 false 执行这里;};

4fb0d384483e88f7f707b7b460359559.png

扩展资料

使用bool逻辑型变量的优点:

1、 提高程序的可读性

bool类型的变量只可能有两个值true或false,在没有统一的布尔类型在大型的工程项中特别是用到第三方程序库时,可能使用不同的手段模拟布尔类型以提交代码的可读性,这样会使得代码有些混乱,C语言中引入了bool内置类型,解决了代码的一致性问题。

2、提高程序的性能

bool在绝大多数编译器编译时都将其实现为1字节,即sizeof(bool)的值为1,加上其只有两个值的值域{true, false},是C语言中最小的数据类型了。

虽然char、unsigned char和signed char类型在C语言中没有特定的实现要求,但一般也实现为一个字节,这样看来与bool类型从内存空间的占用上并没有性能上的差异。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BOOL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