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cmos芯片用途,什么是CMOS,它有什么用途?

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semiconductor 的缩写)是通常用来描述计算机主板上存储BIOS设置的少量内存的术语。其中一些BIOS 设置包括系统时间和日期以及硬件设置。

甲CMOS传感器是不同的,它的使用由数码相机将图像转换成数字数据。

CMOS 的其他名称

format,png

计算机主板上的 CMOS 电池。 史蒂夫Gschmeissner /盖蒂图片社

CMOS(发音为see-moss)有时被称为实时时钟 (RTC)、CMOS RAM、非易失性 RAM (NVRAM)、非易失性 BIOS 存储器或互补对称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COS-MOS) )。

CMOS 也是与本页讨论的内容无关的其他术语的缩写,例如蜂窝管理操作系统和比较平均意见得分。

清除CMOS

大多数关于 CMOS 的讨论都涉及清除 CMOS,这意味着将 BIOS 设置重置为其默认级别。这是一项非常简单的任务,对于许多类型的计算机问题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故障排除步骤。

例如,您的计算机可能在POST期间冻结,在这种情况下,清除 CMOS 以将 BIOS 设置重置为出厂默认级别可能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

或者您可能需要清除 CMOS 以重置错误配置的 BIOS 设置以修复某些与硬件相关的错误消息,例如Code 29 错误。其他 CMOS 错误与电池电压低、CMOS 校验和、电池故障和读取错误有关。清除 CMOS 的简单方法

BIOS 和 CMOS 如何协同工作

BIOS 是主板上的计算机芯片,与 CMOS 类似,但其目的是在处理器和其他硬件组件(如硬盘驱动器、USB端口、声卡、视频卡等)之间进行通信。没有 BIOS 的计算机将无法理解计算机的这些部分如何协同工作。

BIOS固件也是执行开机自检以测试这些硬件的部分,以及最终运行引导加载程序以启动操作系统的部分。什么是 BIOS?

CMOS 也是主板上的一个计算机芯片,或者更具体地说是一个 RAM 芯片,这意味着它通常会在计算机关闭时丢失它存储的设置(就像每次重新启动时RAM的内容都不会保留一样)电脑)。但是,CMOS 电池用于为芯片提供恒定功率。

当计算机首次启动时,BIOS 从 CMOS 芯片中提取信息以了解硬件设置、时间以及存储在其中的任何其他内容。该芯片通常只存储 256字节的信息。

什么是 CMOS 电池?

CMOS 通常由一枚硬币大小的 CR2032 电池供电,简称 CMOS 电池。

大多数 CMOS 电池将持续主板的使用寿命,在大多数情况下长达 10 年,但有时需要根据设备的使用方式进行更换。

系统日期和时间不正确或缓慢,以及 BIOS 设置丢失,是 CMOS 电池耗尽或即将耗尽的主要迹象。更换它们就像换一个新的一样容易。

更多关于 CMOS 和 CMOS 电池

虽然大多数主板都有 CMOS 电池的位置,但一些较小的计算机,如许多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有一个用于 CMOS 电池的小型外部隔间,通过两根小电线连接到主板。

一些使用 CMOS 的设备包括微处理器、微控制器和静态 RAM (SRAM)。

了解 CMOS 和 BIOS 不是同一事物的可互换术语,这一点很重要。虽然它们在计算机中协同工作以实现特定功能,但它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组件。

计算机首次启动时,可以选择启动进入 BIOS 或 CMOS。通过打开 CMOS 设置,您可以更改其存储的设置,例如日期和时间以及不同计算机组件的首次启动方式。您还可以使用 CMOS 设置来禁用/启用某些硬件设备。

CMOS 芯片适用于笔记本电脑等电池供电设备,因为它们比其他类型的芯片耗电少。虽然它们同时使用负极性电路和正极性电路(NMOS 和 PMOS),但一次只能通电一种电路类型。

Mac 相当于 CMOS 是 PRAM,即参数 RAM。您还可以重置 Mac 的 PRAM。

相关推荐:如何在Mac上重置NVRAM或PRAM 你心爱的苹果设备,Mac 表现得……奇怪吗?如果您在启动它时遇到问题,或者它的音量、鼠标滚动或显示设置都搞砸了 […]...

MacBook键盘不工作?尝试这些修复(实际上有效) 出现故障的 Mac 键盘可能会非常令人沮丧。即使您有一个方便的外部键盘,您通常的工作流程也可能会变得不协调。 […]...

什么是Apple钱包以及如何使用它? Apple Wallet 是我们都拥有的应用程序之一,但我们中的很多人实际上使用的并不多。然而,它正日益成为 […]...

什么是Apple Watch 家庭设置及其工作原理? 在“Time Flies”活动中,Apple 宣布了两款新的 Apple Watch 型号——Series 6 […]...

阅 40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