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站 显卡 测试软件,绝对专业!14块工作站显卡测试(图)

Maya简介

Maya包含几种不同的渲染方式。除了软件渲染方式以外,它还支持硬件渲染。它会使用单个CPU和显卡的GPU渲染(对于超线程技术则使用单个线程)。那比软件渲染方式快不少,但是渲染结果跟最终图像有较大的差别,所以只能做预览。

Maya5则有了新的渲染方式,它能以硬件渲染的方式达到几乎是最终图像结果,而速度却快20倍!处理金属高光,凹凸,反射映射,阴影不再是缓慢的过程。NVIDIA开发了自己的HLSL (high level scripting language高级脚本语言) Cg,使开发人员在Maya里面也可以使用如OpenGL渲染语言或DirectX9的HLSL。

后面的测试也显示这种方式也可以用在其他非NVIDIA显卡上。硬件渲染方式提高了最后阶段的渲染处理的速度,到了最后阶段才做的修改也可以很快完成。Maya5的硬件渲染方式很适合用作最后处理。

Maya 4.5完整版-硬件渲染

测试方式

所有显卡都支持Maya 4.5完整版。作为测试我们选择了一个包括硬件渲染部分的场景。

结果以秒计,成绩越低越好。我们将计算完成从第1帧开始到第100帧的渲染所需的时间。

#$[*59178.gif*#a*#0*#0*#center*]$#

NVIDIA的显卡所用时间超出其他很多,可能是驱动优化的问题吧,因为FireGL在换了新驱动后速度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原来也是很慢的。有一点令人很奇怪:Quadro FX500居然比Quadro FX2000/3000的速度还快。我们重复了一次测试,结果也跟原来一样。在这项测试中FirlGL和Wildcat系列显卡明显胜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