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计算机考研经历,09计算机考研的小小体会~

1.数据结构1800题 程序有点多,我只做了选择题,程序设计部分我结合严的配套习题一起看的,认为那样很不错。过于复杂的算法不用  理会,最基本的一定要熟练

2.计算机组成原理{唐}+唐朔飞的配套习题集 很不错,去年好几个题在这本书里面有,认为这套就差不多,不过运算器的部分,特别是

关于原码加法等等的,了解一下,我看了,但没考(这套书我只复习了一遍,到考试时,大题都见过,就是算的不太熟练,还是希望大家考前一定把做过的题好好看看)

3.计算机网络,谢希仁的书,第一次看感觉有点乱,后来买了本高教出版社的书(体系比较明确),一起看效果不错,考试不难

4.操作系统+复习指导,西电汤子赢的,我基本没看教材,以复习指导为主,结合教材复习的,把它上面的题全部做的特别熟,到考场后才发现,这样复习就可以了,嘿嘿

我10月份开始复习专业课的,一天每门平均占有1小时,组成和数据结构多一点,书很多,害怕忘,所以强迫自己每天每门都得复习,一起直到12月底,考前状态不好就再没有看专业课的书了,上了考场才后悔了,呵呵!

总之我成绩不是太理想,但也上了个普通的学校(成都理工大学),专业课99分,主要是我复习数学的时间太长了,以前没学过数学,建议明年打算考的哥们,最好8月就开始看专业课,这样时间比较充足。

至于具体的安排,建议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各自的复习情况,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是不一样的,千万别小马过河般而不自己实践。只要你有了目标和自己的的毅力,然后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尽最大力量复习,这样有个一周左右,你就能清楚到底多少的任务能完成。不妨试一下以下方法:

1.做个长期计划-----大概是整个复习到考试的时间的计划,主要是各门功课的安排及休息

2.做个月计划------主要是以月为单位的计划。一月之内的复习安排,别太详细

3.做个周计划------这周内你要做什么,,要达到什么目标即可

4.每天的大概计划,请别写成几点到几点这样的,别把自己整的和计算机一样,只要是这一天的目标清楚就可以,过程可以随时灵活点,人毕竟还是人,不要把考研整的是苦差事一般,请相信我!

这个计划是动态的,根据复习的实践过程,是一个不断修改的过程,相信你经过一些时间,最终会有自己完美的计划。

还有,我是复习就是这样的过程,只是让大家参考一下,这里的是一个框架,我也相信,这样是有用的,我们要抓住主要的框架,就如同计算机组成原理一样,细节尽不一样。

最后希望10年的考研的战士们能有一个好的复习过程,取得好成绩!

帖子地址:http://bbs.kaoyan.com/thread-2736320-1-3.html 转载请注明本帖地址。

※ 来源:考研论坛 bbs.kaoyan.com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