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鹏计算机应用基础一答案15年,15年奥鹏离线作业计算机应用基础答案.doc

15年奥鹏离线作业计算机应用基础答案

期末作业考核

《计算机应用基础》

满分 100分

一、计算题(共分)答:换算关系:

1GB=1024MB=1024*1024KB=1024*1024*1024B

30GB=30720MBB=32212254720B

3软盘的容量为1.44MB

因为30GB=30720MB

所以30720MB /1.44=21333至少需要21333张软盘

答:小数部分不停乘以2提取整数部分地方法是把十进制小数转化成二进制的方法撒. 正确地方法是以小数点为分解.整数部分每个数乘以2的N-1次方(N=位数)之和.小数部分乘以2的-N次方(N=位数)之和

1001.01转化方法就是

1*2^3+0*2^2+0*2^1+1*2^0+0*2^-1+1*2^-2=9.25

(共分)答:记录的是每页幻灯片停留的时间。从打开一张幻灯片到切换到下一张幻灯片的时间,记录后再次演示,幻灯片将按照之前记录的时间自动切换。

powerpoint的几种视图方式,并说明每种视图方式的特点。

答:(一).普通视图

普通视图是主要的编辑视图。关闭右侧的任务窗格后,该视图有3个工作区域:左边是幻灯片文本的大纲(“大纲”选项卡或称为“大纲”窗格)或以缩略图显示的幻灯片(“幻灯片”选项卡或称为“幻灯片”窗格),可对幻灯片进行简单的操作;右边是幻灯片窗格,用来显示当前幻灯片的一个大视图,可以对幻灯片进行编辑;底部是备注窗格,可以对幻灯片添加备注。普通视图是默认的视图,多用于加工单张幻灯片,不但可以处理文本和图形,而且可以处理声音、动画和其他特殊效果。

(1)“大纲”选项卡:在该选项卡中,用户可以方便地输入演示文稿要介绍的一系列主题,系统将根据这些主题自动生成相应的幻灯片,且把主题自动设置为幻灯片的标题。在这里,可对幻灯片进行简单的操作和编辑。在该选项卡中,是按幻灯片编号由小到大的顺序和幻灯片内容的层次关系,显示演示文稿中的全部幻灯片的编号、图标、标题和主要的文本信息,所以最适合编辑演示文稿的文本内容。

(2)“幻灯片”选项卡:单击“幻灯片”标签,则演示文稿中的每张幻灯片都以缩略图方式,整齐地排列在该窗格中,呈现出演示文稿的总体效果。编辑时使用缩略图,可以方便地观看设计更改的效果,也可以重新排列、添加或删除幻灯片。

(3)幻灯片窗格:在该窗格中不但可以显示当前幻灯片,还可以添加文本,插入图片、表格、图表、绘图对象、文本框、电影、声音、超链接和动画等对象。

(4)备注窗格:可以在其中添加与每个幻灯片内容相关的备注,并且在放映演示文稿时,将它们用作打印形式的参考资料,或者创建希望让观众以打印形式或在Web页上看到的备注。通过拖动幻灯片窗格下面的水平分界线,可以显示或隐藏幻灯片窗格。

在普通视图中可以看到整张幻灯片,如果要显示需要的某一张幻灯片,可以选择下面任意一种方法进行操作。

(二).幻灯片浏览视图

单击窗口左下角的“幻灯片浏览视图”按钮,演示文稿就切换到幻灯片浏览视图的显示方式。幻灯片浏览视图可把所有幻灯片缩小并排放在屏幕上,通过该视图可重新排列幻灯片的显示顺序,查看整个演示文稿的整体效果。在幻灯片浏览视图中,用户可以看到整个演示文稿的内容,各幻灯片将按次序排列。可以浏览各幻灯片及相对位置,也可以通过鼠标重新排列幻灯片次序,还可以插入、删除或移动幻灯片等。

(三).幻灯片放映视图

幻灯片放映视图用于查看幻灯片的播放效果,在幻灯片放映时,用户可以加入特效,使得幻灯片的演示过程更加有趣。

(四).备注页视图

PowerPoint 2003没有提供“备注页视图”按钮,但可以通过单击“视图”→“备注页”菜单命令来打开备注页视图,在这个视图中,用户可以添加与幻灯片相关的说明内容。

第2 / 4页

在PowerPoint 2003窗口左下方,有切换视图的按钮。按钮从左向右依次为“普通视图”、“幻灯片浏览视图”和“幻灯片放映”。如果要在这些视图模式下工作,只需单击它们即可进入相应的视图模式。也可以通过选择“视图”菜单中的“普通”、“幻灯片浏览”和“幻灯片放映”菜单命令。另外,还可以通过选择“视图”菜单中的“备注页”命令来打开备注页视图

(1)在页眉页脚设置时勾选“奇偶页不同”即可

2)页眉奇偶页

4.请列举出计算机的输入和输出设备。

答:输入设备典型:键盘,鼠标,摄像,手写输入板,

显示器、打印机、耳机、音响等

答:(1) 在要改名字的工作表上双击,然后改名,比如【sheet1】在这个字的位置双击,然后拼音打上【工作表1】回车,就可以了

(2) 在【工作表1】的位置上点击鼠标右键,插入新工作表,就可以了(或者在上部菜单栏找到【插入】=>【工作表】)

(题分,共分)答:(一)Excel软件的主要功能:1 数据记录与整理2.数据计算 3.数据分析 4.商业图表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