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css加粗怎么写,CSS 加粗(css font-weight)

CSS 加粗知识与CSS 加粗实例

DIV+CSS基础知识

CSS 加粗这里指的是通过DIV CSS控制对象的加粗。

使用CSS属性单词

font-weight

对象值:从100到900,最常用font-weight的值为bold

font-weight参数:

normal : 正常的字体。相当于number为400。声明此值将取消之前任何设置

bold : 粗体。相当于number为700。也相当于b对象的作用

bolder : IE5+ 特粗体

lighter : IE5+ 细体

number : IE5+ 100 | 200 | 300 | 400 | 500 | 600 | 700 | 800 | 900

详细基础加粗知识请进CSS手册中的font-weight手册。

Html常规加粗标签

以前html直接对对象加粗的标签如下:

两者效果相同。

加粗实例,代码如下:我被加粗

我也被加粗了

我未被加粗

html 加粗实例截图:

48981998_1.png

CSS 加粗基础技巧实例CSS 代码:.yangshi1{ font-weight:bold}

.yangshi2{ font-weight:800}

Div html代码:我被加粗

我也被加粗了

我未被加粗

CSS 加粗结果演示:

48981998_2.png

说明此图为CSS加粗实例片段代码和结果图。这里通过CSS来控制加粗文字方式来加粗对象。所以一般对文字对象加粗标题加粗即可使用此方法对其加粗。

总结与推荐:1、在html对对象直接加粗可以用对其加粗

2、使用CSS加粗对象可以使用font-weight:bold即可实现加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个人在学习的笔记<!--标签介绍: <meta />字符集 charset=""(GBK/UTF-8) <title>网页名称</title> <base target=""/>统一指定网页所有的a标签网页打开方式 _self当前页面转变,_blank在新页面打开 --> <!-- 1.规定文字样式的属性(快捷键fsn + tab) 格式:font-style:ilalic; 取值:normal:正常的 italic:倾斜的 2.规定文字粗细的属性(fwb + tab) 格式:font-weight: bold; 取值:bold,bolder 加粗 lighter 细线(默认) 100-900 整百的数字 3.规定文字大小的属性(快捷键fz30 + tab) 格式:font-size: 30px;(一定要带单位) 4.规定文字字体的属性(ff + tab) 格式:font-family:"微软雅黑"; 如果字体是汉字要加""或''。 备选字体用,添加:font-family:"微软雅黑","字体二"; 英文独立字体显示 font-family:"英文字体","文字体"; 文:宋体(simsun)/黑体(sumhei)/微软雅黑(Microsoft YaHei) 英文字体:"Times New Roman"/Arial 简 font:bold italic 20px "宋体"; 注意:字体大小与字体样式不可少并且顺序不能变,并且仅限于以上四个属性 1.文本装饰的属性(td + tab) 格式: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取值:underline 下划线 line-through 删除线 overline 上划线 none 无(取消自带的下划线) 2.文本水平对齐属性(ta + tab) 格式:text-align: center; 取值:left,center,right 3.文本缩进的属性(ti + tab) 格式:text-indent: 2em; em:文字宽度 4.文字颜色 格式:color:; 取值: 1.英文单词 2.rgb(三个值分别代表:红,绿,蓝,范围0-255) 3,rgba(多了一个透明度属性,0-1) 4.十六进制 #FFEE00 FF代表R,EE代表G,00代表B 转换:第一位*16+第二位(仅限于此) 5.十六进制缩 #F00 代表 #FF0000 当每两位的值都一样是就可以简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