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id属性怎么引用,HTML中id属性的有效值是什么?

HTML5:ID和类属性的允许值

从HTML5开始,对ID值的唯一限制是:必须在文档中是唯一的

不得包含任何空格字符

必须包含至少一个字符

类似的规则适用于类(当然,除了唯一性)。

所以值可以是所有数字,只有一位数,只是标点字符,包括特殊字符,等等。只是没有空格。这与HTML4非常不同。

在HTML 4中,ID值必须以字母开头,然后只能使用字母,数字,连字符,下划线,冒号和句点。

在HTML5中,这些是有效的:

 ... 
 ... 
 ... 
 ... 
 ...
 ... 
 ... 
 ... 

请记住,在ID的值中使用数字,标点符号或特殊字符可能会在其他上下文中引起麻烦(例如,CSS,JavaScript,正则表达式)。

例如,以下ID在HTML5中有效:

 ... 

但是,它在CSS中无效:

从CSS2.1规范:在CSS中,标识符(包括选择器中的元素名称,类和ID)只能包含字符[a-zA-Z0-9]和ISO 10646字符U + 00A0及更高,加上连字符( - )和下划线( _); 它们不能以数字,两个连字符或连字符后跟数字开头。

在大多数情况下,您可以在具有限制或特殊含义的上下文中转义字符。

W3C参考文献

HTML5该id属性指定其元素的唯一标识符(ID)。

该值必须在元素的主子树中的所有ID中唯一,并且必须至少包含一个字符。该值不得包含任何空格字符。

注意:ID可以采取的形式没有其他限制; 特别是,ID可以只包含数字,以数字开头,以下划线开头,只包括标点符号等。

如果指定了该属性,则该属性必须具有一组空格分隔的标记,该标记表示该元素所属的各种类。

HTML元素分配给它的类包含在类空间上拆分class属性的值时返回的所有类。(忽略重复项。)

作者可以在类属性中使用的令牌没有其他限制,但鼓励作者使用描述内容性质的值,而不是描述内容所需表示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