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英语计算机时间,2018年最新历届电大计算机_英语_网考真-题答案.doc

当前的计算机一般被认为是第四代计算机,它所采用的逻辑元件是______。

A.晶体管 B. 大规模集成电路 C.电子管 D. 集成电路

一个完备的计算机系统应该包含计算机的____。

A.主机和外设 / B.硬件和软件 / C.控制器和运算器

进一步记忆:软件又必须包括______。(A. 系统软件 / B. 应用软件)

微软的Office软件属于______。(还可以看p.26-27第51、52、53、54题)。

A 操作系统 B 编译系统 C 应用软件 D 系统软件

现代计算机之所以能够自动、连续地进行数据处理,主要是因为______。

A.采用了开关电路 B.具有存储程序的功能 C.采用了二进制

“存储程序”原理是科学家冯·诺依曼提出来(参考p.7倒数第1段),再看下一题目:

时至今日,计算机仍采用程序内存(或称存储程序原理),原理的提出者是____。

A.莫尔 / B.比尔·盖茨 / C.冯·诺依曼 / D.科得(E.F.Codd)

以下不属于外部设备是______。

A.输入设备 B.中央处理器和主存储器 C.输出设备 D.外存储器

提示:参考p.7图1-1,计算机硬件系统的组成….

个人计算机简称PC机,这种计算机属于___。

A.微型计算机 / B.小型计算机 / C.超级计算机 /D.巨型计算机

当前气象预报已广泛采用数值预报方法,这主要涉及计算机应用中的______。

A.科学计算与辅助设计 B.数据处理和辅助设计 C.科学计算和数据处理

计算机当前的应用领域广泛,但据统计其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______。

A.数据处理 B.科学计算 C.辅助设计 D.过程控制

计算机辅助教学的英文缩写是______。

A.CAD B.CAI C.CAM D.CAT

(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 、计算机辅助教学 请你自己对号入座)

利用计算机来模仿人的高级思维活动称为____。

A. 人工智能 B.自动控制 C.计算机辅助系统 D. 数据处理

在Windows中,排列桌面图标顺序的4种方法分别按名字、按类型、按大小和按______。

提示,在桌面空白处点右键,如右图。

A.地点 B.修改时间

C.任务 D.属性

在Windows 中,关于桌面上的图标,正确的说法是______。

A.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并未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B.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C.在桌面上只能建立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图标,而不能建立文件夹快捷方式图标

这类题目还可以参考p.695,请选择A。

在Windows 中,关于启动应用程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_。

A.通过双击桌面上应用程序快捷图标,可启动该应用程序

B.在"资源管理器"中,双击应用程序名即可运行该应用程序

C.只需选中该应用程序图标,然后右击即可启动该应用程序

D.从"开始"中打开"所有程序"菜单,选择应用程序项,即可运行该应用程序

数据是信息的载体。包括的不同形式有数值、文字、语言、图形和______。

A.多媒体 / B.表达式 / C.函数 / D.图像

下列各组设备中,同时包括了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和存储设备的是______。

CRT、CPU、ROM / B.绘图仪、鼠标器、键盘 / C.鼠标器、绘图仪、光盘

计算机内部用于处理数据和指令的编码是______。

A.十进制码 B. 汉字编码 C. ASCII码 D.二进制码

注意:ASCII码是指对西文128个字符进行编码,该编码可用7位二进制数表示,在计算机中该编码必须被扩充为8位(即一个字节),汉字编码是用2个字节(16位)表示的。如果有人问你:在微型计算机中,应用最普遍的字符编码是______。(A. BCD码, B.ASCII码, C.汉字编码, D.补码)。答:ASCII码

计算机中运算器的主要功能是进行______。

A.算术运算 / B.逻辑运算 C.加法运算 / D.算术和逻辑运算

在计算机的存储单元中存储的______。

A.只能是数据 / B. 可以是数据或指令 / C.只能是指令

下列存储器中,读写速度最快的是____。

A.内存 / B.硬盘 / C.光盘

下面这个题目属于同一类问题:下列几种存储器中,存取周期最短的是____。(提示:读写速度快了,存储周期就短了,)

A.硬盘存储器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