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维护 面试题,网络维护一面试题.doc

网络维护一面试题

PAGE \* MERGEFORMAT 10

网络维护面试题

1,当硬盘中已经安装有win2000 ,通过dos下运行pq magic,提示pq magic不能在基于nt的系统上运行。现要求在dos下运行pq magic,不能删除win2000,请给出解决办法

2,解释硬盘的lba模式和chs模式的区别

3,出现网络故障,使先软后硬还是先硬后软,请给出你自己的看法

4,如果一个web服务器要提供2000人同时在线,请给出服务器硬件最低要求和目前市场估价

5,是否有组建200台以上计算机的局域网络的经验?有的话,请给出实施纲要。

6,清除病毒的方法:是依靠杀毒软件还是手工?如果有手工清除病毒的经验,请给出清除的大致步骤。

7,你觉得你离一名合格的网管,还有多大的差距?

8,我们为什么要聘用你?

1,在dos下运行edit编辑boot.ini,把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3)WINNT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fastdetect中的‘=’两边都加上一个空格,就可以运行pq magic了,这时不管你是否安装了基于nt的系统没有。

2,硬盘的chs模式是指chs(Cylinder/Head/Sector)模式,很久以前, 硬盘的容量还非常小的时候, 人们采用与软盘类似的结构生产硬盘. 也就是硬盘盘片的每一条磁道都具有相同的扇区数. 由此产生了所谓的3D参数 (Disk Geometry). 既磁头数(Heads), 柱面数(Cylinders), 扇区数(Sectors per track),以及相应的寻址方式. 其中: 磁头数(Heads) 表示硬盘总共有几个磁头,也就是有几面盘片, 最大为 256 (用 8 个二进制位存储);柱面数(Cylinders) 表示硬盘每一面盘片上有几条磁道, 最大为 1024(用 10 个二进制位存储); 扇区数(Sectors per track) 表示每一条磁道上有几个扇区, 最大为63 (用 6 个二进制位存储). 每个扇区一般是 512个字节, 理论上讲这不是必须的, 但好象没有取别的值的. 所以磁盘最大容量为: 256 * 1024 * 63 * 512 / 1048576 = 8064 MB ( 1M = 1048576 Bytes)或硬盘厂商常用的单位:256 * 1024 * 63 * 512 / 1000000 = 8455 MB ( 1M = 1000000 Bytes )在 CHS 寻址方式中, 磁头, 柱面, 扇区的取值范围分别为 0 到 Heads-1,0 到 Cylinders-1, 1 到 Sectors per track (注意是从 1 开始).在 CHS 寻址方式中, 有以下几种尺寸单位:扇区 (Sector) = 512 字节 (一般情况下)磁道 (Track) = (Sectors per track) 扇区柱面 (Cylinder)= (Sectors per track) * Heads 扇区这种方式会浪费很多磁盘空间 (与软盘一样).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进一步提高硬盘容量, 人们改用等密度结构生产硬盘. 也就是说, 外圈磁道的扇区比内圈磁道多. 采用这种结构后, 硬盘不再具有实际的3D参数, 寻址方式也改为线性寻址, 即以扇区为单位进行寻址.为了与使用3D寻址的老软件兼容 (如使用BIOS Int13H接口的软件), 在硬盘控制器内部安装了一个地址翻译器, 由它负责将老式3D参数翻译成新的线性参数.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硬盘的3D参数可以有多种选择的原因 (不同的工作模式, 对应不同的3D参数,如 LBA, LARGE, NORMAL). CHS模式只能识别大硬盘的前面8G.lba使用的线性寻址,突破了1024柱面的限制,能访问8G以外的空间了。

3,先软后硬,因为出现软故障的几率比出现硬故障的几率要大很多。如果对某类问题非常熟悉,在脑海里已经有一个直觉,问题出在硬件上,那这种情况不考虑在内。其实如果你偏要认为先硬后软,或你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也没什么,关键是你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问题并解决问题。所以基本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4,没有答案,因为得视该web应用程序的实际资源消耗能力,有的消耗大,有的消耗小,如果给出了一个配置,那也是瞎猜的,想蒙考官

5,如果组建是从网络设计起步的话,那首先需要得到需求,就是软件设计中的需求分析,再画出网络结构图,结合实际业务、价格、服务等考虑设备选型,布线,调试设备,试运行,提交运行测试报告,通过后投入实际运行

6,清除病毒不能依靠杀毒软件,因为病毒一般都会感染正常文件,清除病毒就很可能连正常文件一起清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