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解析ttf字体文件_stb_truetype解析ttf字体并将其保存到图片中

一、前言

这段时间的工作需要研究stb_truetype库,因此本篇文章记录一下该库的基本用法。stb_truetype是一个常见字体加载库, 只有一个头文件, 功能虽没有freetype库强大,但代码量小很多,在Flash非常小的开发板上也可以用,觉得freetype库太大的,建议使用stb_truetype库。

stb库的GitHub仓库:https://github.com/nothings/stb。

二、stb_truetype解析ttf字体

使用stb_truetype库解析ttf字体的步骤通常如下:

1、加载并初始化ttf字体文件;

2、设置字体大小(字号)并计算缩放比例;

3、获取垂直方向上的度量并根据缩放比例调整,比如字高、行间距等;

4、获取水平方向上的度量,比如字宽、字间距等;

5、获取字符图片的边框(每个字符转化为图像的边界);

6、调整每个字体图像的宽高(代码中的x、y),并渲染字体;

至此,解析ttf字体已完成,附加步骤为使用stb_image_write库将渲染出来的图像保存为本地图片,下面直接上代码:

注意:在包含stb_truetype.h头文件的时候需要定义STB_TRUETYPE_IMPLEMENTATION,否则将会无法使用。

#include

#include

#define STB_IMAGE_WRITE_IMPLEMENTATION

#include "stb_image_write.h" /* http://nothings.org/stb/stb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