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虚拟示波器软件下载,多功能串口虚拟示波器(DataScope)

多功能串口虚拟示波器DataScope支持同时刷新多达10个通道的单精度浮点型数据,DataScope支持多种格式的通道数据导入、导出及回放,支持图表数据统计、测量及缩放,还支持蓝牙适配器、支持各通道独立刷新、支持3D轨迹显示、3D立方体显示、航空仪表、灵活可屏蔽的快捷键支持。

实验过程

目的:在单片机端随机生成0-20之间的数据,通过USART串口进行传输,在上位机软件(DataScope)中进行显示波形。

软件打开如图所示:

9d6847a71c1297cc9a5c239ad61ed02c.png

我们可以在软件的下面选择打开制定串口:这里是端口10。

a54e8e14e3dfbdfef3a0ffb6beda2e45.png

我们现在重要的是程序的配置。对于随机函数,我采取的是C语言中的rand()函数,为了得到对应区间的数,我使用rand()/100000000。此处我只使用了通道1进行显示。

实验结果

实验现象如下:右上角显示实时的数据值。

f29ce322612a90c68115714949729679.png

我们可以对波形图的显示方式进行设置,默认是显示图形的当前一部分,接下来来超出屏幕的将看不见,我们可以设置成刷新(显示完一屏之后清空再显示),移动(波形滑动,总显示最新部分),设置如下所示:

39ba363fb0c14860f3cc1a244a9a6dbc.png

DataScope v1.0 特性:

1、无需安装,启动即用

2、支持同时刷新多达10个通道的单精度浮点型数据

3、支持多种格式的通道数据导入、导出及回放

4、支持全屏浏览

5、支持图表数据统计、测量及缩放

6、支持蓝牙适配器

7、支持各通道独立刷新

8、支持3D轨迹显示

9、3D立方体显示

10、航空仪表

11、灵活可屏蔽的快捷键支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示波器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在设备的连接汇总,通过示波器判断设备的连接方式,检测设备的兼容性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款ComDigitalScopeV100串口示波器软件功能丰富,是一款集硬件设备的检测与串口的连接,查看各种示波器的变化数据,支持恢复,暂停,移动,调焦,放大,缩小, X 轴调节,Y 轴调节等功能于一体的工具,有需要的用户千万不要错过哦。 ComDigitalScopeV100是一款功能丰富的串口示波器软件,该软件主要您可以将示波器的图像调整到适应您浏览大小的比例,也可以直接缩放到最大化,方便您观察不同数据段的波形变化。 本程序在相应硬件(如USB转TTL,高速RS232等)支持下能够进行串口高速数据采集,并使数据在PC机上实时图形显示。 正常操作时,点击START按钮,打开串口接收功能,软件将从串口接收到的数据实时图形化显示。 下位机只要按照说明书的格式通过串口向上发送数据,上位机即可将接收到的数据显示成为波形,有AA55,CRC,SUM的数据校验方式。 当下位机持续向上位机发送满足要求的数据时,软件则会将收到的数据显示为1-8条曲线。 您可根据需要任意扩大缩小图形,并可保存以备下次分析。同时该程序还具有串口调试助手功能。 这是一款功能极其强大的串口调试工具,界面明了,易于使用,若应用于下位机程序开发等工作,将大大提高您的开发效率,成为您必不可缺的开发助手。 ComDigitalScopeV100 有两条坐标T0 T1 ,有T0,T1之间最大最小值显示。可更改各个数据通道名称,以及数据显示倍数显示调整等功能。 试用版本,COM1,波特率为9600bit/s。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