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怎么安装钉钉,在deepin linux系统中安装钉钉DingTalk的方法

本文介绍在深度deepin linux操作系统中安装钉钉DingTalk的方法,安装的版本为官方最新版钉钉,并非web版本。playonlinux重新安装钉钉,发现大部分功能都可以使用,就是无法显示光标,输入文字,以下是相关的经验分享。其他发行版安装请参考在优麒麟Ubuntu Kylin上完全可以安装钉钉(DingTalk)成功一文。

在deepin linux系统中安装钉钉DingTalk的方法

1、使用deepin linux商店版本的playonlinux,最新版曾经试过,有问题,具体什么问题我忘记了,不过有兴趣的可以再试试,也许是我本机环境问题,折腾过什么忘记了,可能会有影响吧。

2、使用playonlinux安装官方最新版钉钉,此步骤不再赘述,注意安装时选择 32位容器。

3、找台win7 或 xp (32位的)系统,找到c:/windows/system32/riched20.dll替换你钉钉容器下对应目录的文件 drive_c/windows/system32/riched20.dll。

4、进入"配置 wine":

966017b54edfb405f31882c5d985cdea.png

5、点击增加程序设置,选择钉钉的执行程序入口,路径是: C:Program FilesDingDingmaincurrent,选择 DingTalk.exe,最终如下图:

bd5dc995d1cdbc6298d785298215f5d7.png

6、在新增函数库顶替里面,分别添加3个函数库:msvcp60、riched20、riched32,如下图:

2f528e2fc4c0624189709c836b4850f5.png

7、点击确定,大功告成。

8、启动你的钉钉DingTalk,开始使用吧。

相关问题说明

1、如果不把钉钉的窗口最小化的时候,其他app的窗口在钉钉窗口上层的时候,会有钉钉窗口的轮廓阴影,有人提供一个解决方法,即在配置wine界面,点击显示勾掉允许窗口管理器装饰口(D),但是不一定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2、钉的桌面通知无法关闭,解决办法:设置里关掉钉桌面通知,反正也会有图标闪动提示。

注:使用最新版dde-kwin可以解决钉桌面通知无法关闭的问题(参考:在Deepin系统中安装dde-kwin窗口管理器的方法),至此,都可以正常使用,没有遇到多大的问题。

3、钉钉设置关闭DWrite支持,这样更稳定些:

b7fbf2beedb2d0fb2c4f0c3841eaa6a1.png

4、playonlinux安装钉钉软件,使用的是Wine(x86) 3.20版本,在聊天界面的输入框内,光标正常,可以看到输入的文字,但是发送后,聊天内面没有消息内容,之前已经发过的内容也看不到,很多不正常:

86c4b86372c1056abbe7b0bfcad110d7.png

ef6a728f2fcf76ff862fa2544cbed099.png

c8c38d0779e7b4343947aa745674bd42.png

5、安装钉钉的时候选择64bit Windows环境的话就不行的,必须选择32bit,必须要用32位。

相关主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