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c语言循环语句编程"输出一个有规则的图形 *",(C语言)实验4 循环结构程序设计...

【实验目的】

1、熟练掌握C语言的格式输入方式的使用,能正确使用getchar()和putchar()函数输入字符。

2、掌握关系运算符和关系表达式的使用方法,以及逻辑运算符和逻辑表达式的使用方法。

3、理解C语言程序的顺序结构、分支结构、循环结构以及if…else、for语句的使用。

【实验要求】

1、实验共5题,每题20分,共100分;

2、实验需在截至日期前提交超星平台(提交内容有程序源代码、程序截图、 结果截图三部分,并请标清楚题号。),由同学互改评分,补交不评分;

3、学生对实验分数有异议,提交申请,带教老师修正得分;

4、原则上学生需独立完成实验题,个别难题可互相讨论或查阅资料;

5、若对试验题有疑问,且仔细阅读测试用例,可咨询带教老师。

【实验内容】

1、编程求解百元百鸡问题(1172)

2、输出图形 (1173)

3、输出200以内所有能被7或17整除的偶数,并求和 (1169)

4、教材P92课后习题三(4):求序列和 (1181)

5、素数问题:输入正整数n,m,求不大于n的m个互不相同的最大的素数(579)

【题目1】

【编程题】编程求解百元百鸡问题

【题目ID】1172

【问题描述】

中国古代数学家张丘建提出的“百鸡问题”:一只大公鸡值五个钱,一只母鸡值三个钱,三个小鸡值一个钱。现有100个钱,要刚好买100只鸡,且三种鸡都有。

【输入形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人工智能 广度优先搜索和A*搜索策略 C语言实现代码+实验报告 1)开发环境:C++ 2)功能要求:分别使用广度优先搜索和A*搜索策略 应用于8-puzzle的解答上 3)问题描述: 1.在图1,3*3的方格棋盘上,摆放着1到8这八个数码,有1个方格是空。(0表示空)  2.如图1所示,要求对空格执行空格左移、空格右移、空格上移和空格下移这四个操作使得棋盘从初始状态(图1左)到目标状态(图1右)。 3.可自行设计初始状态。目标状态为数字从小到大按顺时针排列。 4.分别用广度优先搜索策略、和启发式搜索算法(A*算法)求解八数码问题; 1>BFS 1)状态表示的数据结构 //状态 struct State { int arr[3][3]; //记录九宫格 int zeroX; //0所在的横坐标 int zeroY; //0所在的纵坐标 int f; //父节点的位置,根节点的父节点记为-1 int d; //与根节点的距离 }states[maxNum]; 2)状态扩展规则的表示 ① 对当前结点进行拓展,0点朝上下左右四个位置移动改变状态,若当前移动会超出边界则放弃朝该方向移动。 ② 判断移动后的状态是否与之前已经拓展过或存储的结点状态重复,若重复则删除,反之把状态存入表中。 ③ 检查新状态是否与目标状态相同,若是则输出移动路径,搜索结束。反之指针指向open表中的下一个结点,重复①②③,直到当前节点为空,寻找结束,未搜索到路径。 3)搜索产生的状态空间图(以棋盘初始状态为283104765为例) 2>A*搜索算法 1)状态表示的数据结构 // 八数码 typedef struct node { int arr[N][N]; //数组记录 int zeroX, zeroY; //0的位置 int d, w, f; //搜索深度,曼哈顿距离代价,总代价 struct node *father;//指向父节点的指针 }node, *pNode; // 顺序表 typedef struct list { pNode arr[maxSize]; long len; }list, *pList; 2)状态扩展规则的表示 ① 对当前结点进行拓展,0点朝上下左右四个位置移动改变状态,若当前移动会超出边界则放弃朝该方向移动。 ② 判断移动后的状态是否与之前已经拓展过或存储的结点状态重复,若重复则删除,反之把状态存入表中。 ③ 检查新状态是否与目标状态相同,若是则输出移动路径,搜索结束。反之将open表中的结点按照f生序排序,指针指向open表中的下一个结点,重复①②③,直到当前节点为空,寻找结束,未搜索到路径。 3)搜索产生的状态空间图 以棋盘初始状态为283164705为例 4. 调试分析 对程序的调试通过DevC++内置的调试工具和printf语句完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