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公众号上做一个测试软件,公众号测试新功能想要扭转乾坤?

近期,公众号测试了新功能,文章数据将直接以小字形式展示文章标题下方,根据图文排序的不同,显示的数据也不一样。

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两篇文章底部可以看到文章的阅读量、点赞数、分享这三项数据,往下是阅读量、点赞数以及好友读过的数据,再往下则显示的信息越来越少,剩下阅读量及点赞数,最后一篇就只剩下点赞数了。

67f8d2527641e4f6f3f24fccdb735abe.png

同样正在测试的功能还有订阅号强提醒,在订阅号消息栏中,相关重要公众号文章还会加粗字体显示,目前据了解到的有“常读更新”,“你错过的订阅更新”,“超过50人点赞”,“星标公众号”。

860a37a50a5430668da332120a2fe127.png

这次测试可以看出微信团队有意想把公众号扳回来,自从公众号信息泛滥,短视频出现到流行,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和打开率连续走低,公众号内也充斥着各种无用营销文,用户订阅列表里也有着一堆已经失效的公众号。加上短视频的冲击,更直观及吸引眼球的内容让用户更容易变了心。

时代在变化,公众号同样也要做出变化,信息内容丰富的今天,越来越少人会停下来慢慢寻找自己喜欢的公众号了,优质的公众号文章有可能被太多无用信息覆盖,大家都找不到好的公众号入口就感觉上就导致了公众号质量下降,阅读量下降。而这次的功能更新也是主要针对这个问题。先是在订阅号入口设置加粗字体强提醒,让用户看到有相关文章更新信息或是多人在看内容,增加人们点进订阅号的的机会,然后用数据显示,利用读者数据做判断,在文章标题下方显示数据,用数据辅助用户判断是否要阅读该文章,减少过多劣质文章影响读者兴趣,让更多人爱上阅读好文章。

但这样的一个功能同样会让我们产生疑问,有这样的数据加持会不会造成一个现象,就是读者都只根据数据说话,只阅读数据好看的文章,数据再好内容也不一定是有价值的,万一有部分公众号数据是通过刷出来的,那么会助长这种不良风气吗?而且公众号分化会不会更严重,粉丝有一定基础的号就更容易被大众看到,而新开的或是粉丝量较少的公众号数据差就难以吸引读者点击观看。这样强则更强,弱则更弱的情况或许不是开发团队所期待的。

但假若这次更新将来正式投入使用,那么粉丝量相对较小的就只能从强提醒机制中突破了,在创作内容上诱导你的读者多点赞,星标,常读才能让你的公众号获得更多的曝光空间。

25a33e653632f6ede5291ea261366ec4.png

所以未来改版后创作者就要注意了,公众号方向可能需要活用这个机制了,不能再靠量来猛刷“存在感”,多思考用户所需,写出让用户满意的好内容让读者点赞,或是发掘热点话题,分享你的见解,用心写一篇优质文章可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曝光效果,毕竟优质的东西更容易获得认同,这是毋庸置疑的。往后有常读用户、高打开率、高点赞数,那么你的公众号在改版后就会突显出高价值了。

总有人认为公众号已经不行了。但在小翊看来,优质的公众号一直都在,只是现在没有了当时那种百家争鸣的盛况,步入红利的稳定期。喜欢该公众号的粉丝依然会为他们买账,红利并没有消失,只是网络的环境风向在变化。而这次的公众号测试功能正式投入使用,风向又是否会再次改变呢?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