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服务器的空调维修工人,空调维修老师傅不愿公开的8个技巧!

对于家电维修,想必很多人无法记住所有的故障代码吧,记得住一种,记不住所有,本人从不记故障代码,只要记住老师傅的这几个技巧,有一定的维修经验,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到维修空调收到擒来。

71662da0d2f6b2ed03896b097406feba.png

技巧一:开机显示各种故障代码

1、检测内外机连接线;开机显示故障代码,有可能是内外机连接线断裂导致,只要找到故障点,重新连接或者更换连接线就可能会消除故障代码。

2、检测传感器;空调传感器室内机有两个,一个环境温度传感器,一个盘管温度传感器,阻值大小基本一致,大约5K到15K左右,根据品牌不同,传感器阻值也各不相同,但是也有极少数不一致的空调,实际遇到实际解决。

7fd8edfefd00bc905d615ca3deeb8e19.png

3、检测电源电压;检测家中电源电压是否符合空调的输入电压要求,即正常范围内的220V。

4、换向【380V电】,查是否掉相;这项检测是针对供电电源380V的空调是否有缺相的现象出现。

5、观察内外机运行电流和室内外机是否过脏,基本上一般问题都可以解决。

2524c688daa5ea0be53eef71eb207394.png

技巧二:开机后室外机不启动或者室外机只有风扇运转

这个现象大多数是电容损坏,只要更换一个同样大小的压缩机启动电容就可以解决问题,变频空调大多数是变频模块损坏。

1dd16468f7700ef29021c63df87c730f.png

技巧三: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压缩机热保护

这应该是所有维修空调的朋友最头痛的问题,这种问题按常规办法解决不了的。

确认系统,电压,散热正常的情况下,最好换压缩机,不用浪费时间,有些杂志说的一大堆方法,那些方法我都用过,成功率很低,有的人改短毛细管,千万不要怎么做,职业道德问题,而且影响空调制冷制热效果。

8e453311b392710216e5384a04db80d0.png

技巧四:空调上电就显示故障代码

上电就显示故障代码和运行一段时间后显示故障代码,故障部位是不一样的,上电显示故障代码一般是电源或者信号线,主板问题。运行一段时间显示一般是传感器问题。

cf6d1fd4283091faa6fb5d51d7942894.png

技巧五:空调传感器故障维修技巧

温度传感器(俗称感温探头),在不同的环境温度下,对应不同的大小的阻值,并且元件本身没有任何厂家的型号和参数标识,这给我们维修空调时增加了判断难度。在实际维修过程中是以实测阻值和资料对比,或者用手握感温头,用表测其阻值是否有变化来判断其好坏。这些可以大概判断出传感器的好坏。不过有些传感器,在用加温法时,阻值也是变化的,但其阻值已经严重偏离正常值.还有些机型不熟悉,无法知其确定的阻值。

951c0e8f4f557c097fb2acb3a3a8b36c.png

空调的传感器电路基本相似,都是以电阻分压形式提供信号电压给CPU进行比较计算,以此判断外界温度的高低。CPU向传感器供电一般是+5V电压,经过传感器电阻变化分压后,反馈给CPU的电压一般在+2.0V~3.0V之间,这也是传感器的输出和输入电压值。如果测出的电压严重偏离,就可以确定传感器已经损坏。

不同类型传感器的阻值不同,但如何判别感温头的好坏呢?很简单,就是在线测量它的电压,环境温度为25度时正常的电压一般是在+2~+2.5V之间。因为人的体温恒定,所以用手握感温头一时,它的在路电压是一定的(约为2.17V)。

73507d008e04cac2f862d64b899e8882.png

也可以拔掉传感器的插头,在线路测量其端子的两个插针的电阻,所得的阻值基本就是传感器在25℃时的型号值(经实际检验此方法不准确)。如果是8K左右的电阻,那传感器感温头的型号值一般是10K;如果是4.7K电阻,则是5K感温头;以此类推。

但有部分大型空调,变频空调外机控制板温度传感器的阻值是下偏置电阻的3倍,即以上述方法测出的阻值乘以3,就是传感器在25°C时的阻值。

温度传感器的型号值就是它在25℃时的电阻值,通常是5K,10K,15K,20K,50K这几种,空调基本都是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即温度越高,阻值反而越小,温度越低,阻值越大。

技巧六:空调不开机

空调不开机,问题主要有2种:

da67363b44742ad50c72ee3032f4e477.png

1、上电没有任何反应,【变压器,保险管,整流桥】这些都是应该检测的,最重要的是测量5V等电压都正常,这样的问题大部分换晶振【就在CPU旁边的】就可以解决。

2、插电有蜂鸣声,遥控不开机【手动可以】基本就是接收头坏,只要更换一个接收头基本就可以解决问题。

技巧七:空调不定时自动开关机,有的空调半夜自动开启或者自行关闭

这个现象基本都是接收板,接收头的问题。只要清洗接收板,换接收头或者拿掉自动转换开关基本就可以解决。

26e70ce01c5c65b42f2361446bd8ee6d.png

技巧八:开机几分钟或者数十分钟外机自动停机

开机几分钟或者数十分钟外机自动停机,或者外机不启动,大多数空调只要更换同阻值大小的室内盘管温传感器就可以解决问题。因为这种现象基本就是盘管温度传感器阻值漂移导致。

大家好,我是生活电器维保,致力于生活电器的维修,保养。分享一些自己工作过程中的心得,普及生活电器知识,只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帮大家解决一些生活当中的小烦恼。如果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