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跨域post请求php,妥善的ajax跨域提交post请求的解决方案,结合PHP与jquery

开发背景:

在开发中采用了一个新的架构,将大部分客户的留言功能集成到一个公共API提交保存,采用不同的用户名区分,供客户查询自己网站的留言,这样节约了客户网站的资源,也提升了维护性。

那么在提交时不能采用直接的post提交,否则会产生跳转,使访客混乱,所以采用ajax提交留言内容至公共服务器:http://wx.igooda.cn/index.PHP/messagesave,但尝试后发现不能提交post请求,百度后查询结果是跨域只能是get请求,这对留言内容多的来说,是不可行的。还有一种解决方案是采用jsonp请求,原理是在页面中建立一个script脚本,导入外部脚本,再将外部脚本转换为结果反馈,这样的方法也不能够很好的解决。

开发思路:

虽然javascript的跨域有限制,但PHP可以跨域提交post请求,所以在网站内建立一个api,做为post的中转站,在提交给远程服务器,这样就可以完成跨域post请求。

开发步骤:

1、修改表单

将form的action指向网站内的 api.PHP,建立一个隐藏字段:

2、建立企业网站内的 api.PHP

function Post($url,$post = null) {

if (is_array($post)) {

ksort($post);

$content = http_build_query($post);

$content_length = strlen($content);

$options = array(

'http' => array(

'method' => 'POST','header' =>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r\n" .

"Content-length: $content_length\r\n",'content' => $content

)

);

return file_get_contents($url,false,stream_context_create($options));

}

}

$request_url = $_POST['request_url'];

$response = Post($request_url,$_POST);

echo $response; 3、ajax提交请求吧!相关的javascript代码请查看下面的案例里的源代码。

演示地址:

这个客户的网站就是采用了这样的机制,前端代码可以通过查看源码找到。

另:这个客户网站新增了一个功能,就是通过在线留言后,后台自动通过企业的微信公众平台给企业的客户发送一条微信提醒,十分方便。

总结

如果觉得编程之家网站内容还不错,欢迎将编程之家网站推荐给程序员好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