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制作svg工具,使用Adobe Illustrator制作SVG的操作流程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一起研究了手动优化SVG文件的方法。然而大部分的前端设计者和开发者都是通过矢量图软件(如Adobe Illustrator)来制作制作和导出它们的SVG文件的。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讲解如何设置和使用Adobe Illustrator来快速高效的压缩优化SVG图像。

设置配置参数和画板

f38467bd8f0695b741d4fc9bb6ce9df9.png

第一部是要为你的工作选择正确的配置参数。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使用像素为单位,尤其是你想将位图合成到SVG矢量图中的时候。

如果是为了制作打印内容或某种现实生活中的需要精准尺寸的东西,你可能需要英寸、厘米或毫米为单位。在Illustrator的单位参数配置面板中设置你需要的尺寸单位。

如果你要制作响应式的SVG图像,最终的图像尺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为画布选择什么尺寸,那里将成为默认的SVG视图区。如果你的SVG画板设置的太大,在显示图像的时候将会留出很大的空白区域。

c910d067a80863e7c8e0bfd49ca71653.png

如果留出的空白区域太大也有解决的方法,这里在文章的最后给出解决的方法。

SVG图像通常是用于屏幕显示的,还有CSS不支持CMYK模式,所以在选择颜色模式时要选择RGB模式。由于我们是使用XML来处理元素,所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