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nk接口定义接stm32_图解Stm32使用jlink程序时jtag接口(SW和JTAG模式)的简化方法

用过STm32的人都知道stm32有两种常用程序的方法,用串口和jlink。串口方法和51差不多不多说,用jlink时接口引脚太多导致接口很大,很占pcb的面积,在此我就针对这个问题清晰的讲述下jlink程序时jtag接口的简化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我实验的是jlink v8和stm32f103rbt6!

如果用jtag模式的话,需要接:jlink的第1脚(VDD)、第3脚(TRST对应stm32的PB4)、第5脚(TDI对应stm32的PA15)、第7脚(TMS/SWDIO对应stm32的PA13)、第9脚(TCK/SWCLK对应stm32的PA14)、第13脚(TDO\SWO对应stm32的PB3)、第15脚(RESET对应stm32的NRST)、第4.6.8.10.12.14.16.18.20中的任意一个脚(地脚)。

如果用sw模式的话,只需要接:jlink的第1脚(VDD)、第7脚(TMS/SWDIO对应stm32的PA13)、第9脚(TCK/SWCLK对应stm32的PA14)、第4.6.8.10.12.14.16.18.20中的任意一个脚(地脚)、需要说明的是第15脚(RESET对应stm32的NRST)可接可不接,大家根据实际自己决定(保险起见还是建议接上)!

由此可见:使用SW模式PA15,PB3,PB4,都自由了就可以做普通IO口了,只用了stm32的PA13和PA14两个口!所以强烈推荐使用SW模式。

下面再上一张实际简化接口(SW模式)的应用图: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link接口是一种常见的用于调试和仿真的硬件接口。它一般用于连主机和目标设备,以便对目标设备进行调试、仿真和程序加载等操作。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Jlink接口的主要组成部分。它包括了两个重要的部分:调试器和目标设备。调试器通常是一个小型的硬件设备,它与主机连,并通过USB或其他接口与主机进行通信。调试器上通常有多个接口,如USB、JTAGSWD等,用于与目标设备进行连。 目标设备是我们希望进行调试或仿真操作的具体设备,它可以是一个芯片、一个单片机、一个开发板等。目标设备上通常有一个与调试器相对应的接口,用于与调试器进行连。通过这个接口,调试器可以通过调试引擎对目标设备进行控制和操作。 当我们想要进行调试或仿真操作,首先需要连调试器和目标设备。具体的连方式取决于调试器和目标设备之间的接口类型,一般来说,我们需要通过连电缆将调试器与目标设备相连。 连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相应的调试软件与目标设备进行通信。一般来说,主机上需要安装配套的调试软件,例如Jlink控制台等。通过调试软件,我们可以进行诸如下载程序、断点调试、寄存器读写等操作。 总结起来,Jlink接口是一种用于调试和仿真的硬件接口,它由调试器和目标设备组成。通过连调试器和目标设备,并使用相应的调试软件,我们可以对目标设备进行调试、仿真和程序加载等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