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系统html,【HTML】-常用标记-新闻发布系统_html/css_WEB-ITnose

通过学习了1集HTML,对当初新闻发布系统中的一些标签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感觉收获颇丰。

定义

HTML是一种超文本标记语言。“超文本”就是指页面内可以包含图片、链接,甚至音乐、程序等非文字元素。

元素与标签

四种基本元素:

:空元素

:带有属性的空元素

http://www.zhaohan.com:带有内容的元素

http://www.zhaohan.com:带有内容和属性的元素

例子:

运行结果:

看到运行结果与代码中写的不一样,没有了分段。这是因为:如果存在多个空白字符(空格、制表符、回车、换行等)浏览器显示时将只解析为一个空格字符,所以出现上面效果。

这就需要我们了解一些与段落控制相关的标签:

p:paragraph。#是属性值,可以为:left/center/right/justify。

:换行

:插入一条水平线,并指定颜色。

如:

HTML

HTML

HTML 2.0?1995年11月

HTML 3.2?1997年1月

运行结果变为:

若想对文本做一些设计,需了解文本设置标签:

:文本居中

:设定标题,n是标题的等级,1表示最大。align设定标题的对齐方式

:设置字体、颜色

:粗体

:斜体

如:

情况下自定义一个文件类型描述。举例来说: 为了说明文档使用的超文本标记语言标准, 所有超文本标记语言文档应该以“文件类型声明”头, 引用一个文件类型描述或者必要运行效果:

有些字符在系统中是被限制的,或有其他含义,若想输入某些特殊字符,需要引用特殊字符:

例如:牛腩新闻发布系统中:

版权所有 © 赵寒 &赵寒CSDN

效果:

列表

使用和

标签创建带数字编号的列表。在标签中使用start属性,设置起始的序号。在

标签中使用value属性,改变列表内的编号顺序。

如:

不受尘埃半点侵,编就两溜青篱,春居独天下,花开五瓣,我赞你,傲然,梅。

不为穷困而改节,蕙为无人不芳,幽香只暗持,叶立琼枝,我爱你,清秀,兰。

不将悬枕畔涛声,触目千林憔悴,迸笋出苍壁,高风亮节,我敬你,廉洁,竹。

不愿低首茎直立,卓为霜下杰出,抱枝宁自枯,罗宅残香,我顶你,高雅,菊。

效果:

编号的样式也有很多种,可以通过在标签中使用type属性指定编号类型。

参考:

表格

表格包括:标题、表头、表行、单元格。

表格是通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