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读写linux软链接,linux软链接和硬链接

简而言之:

软链接相当于windows中的快捷方式

硬链接相当于一个灾备系统,数据存放在两处,与复制不同的是两处之间存在同步机制,一处数据的改变会实时同步到另一处,另外一处数据如果被删除了,不会影响到另一处的数据.

下面是详细的介绍:

存在两种不同类型的链接,软链接和硬链接。修改其中一个,硬连接指向的是节点(inode),而软连接指向的是路径(path)

软链接文件

软链接又叫符号链接,这个文件包含了另一个文件的路径名。可以是任意文件或目录,可以链接不同文件系统的文件。和win下的快捷方式差不多。 链接文件甚至可以链接不存在的文件,这就产生一般称之为"断链"的问题(或曰“现象"),链接文件甚至可以循环链接自己。类似于编程语言中的递归。

命令格式:

代码: ln [-s] source_path target_path 硬链接文件

info ln 命令告诉您,硬链接是已存在文件的另一个名字,硬连接的命令是:

代码: ln -d existfile newfile //如果不加任何参数,默认情况下是硬链接.

硬链接文件

硬链接文件有两个限制:

1、不允许给目录创建硬链接;

2、只有在同一文件系统中的文件之间才能创建链接。

对硬链接文件进行读写和删除操作时候,结果和软链接相同。但如果我们删除硬链接文件的源文件,硬链接文件仍然存在,而且保留了原有的内容。这时,系统就“忘记”了它曾经是硬链接文件。而把他当成一个普通文件。修改其中一个,与其连接的文件同时被修

改.

代码:

$ 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